No.11~20 周遭生活篇

DSC05917.jpg

包含時間/ 天氣/ 交通工具/ 遊樂場/ 城市商店/ 感覺/ 味覺/ 身體

 

No.11 It's Time To Go To Bed 睡覺時間--用睡覺時間教各種不同材質的床

學得是 "xxx sleeps on a yyy bed. xxx 睡在 yyy地床上." 的句型

涵蓋單字有 Tiger 老虎/Elephant 大象/ Polar Bear 北極熊/ Snake 蛇

Mouse 老鼠/ Wooden 木頭製的/ Flower 鮮花(鋪滿/製作)的/ Ice 冰(做)的/

Round 圓的/cheese 起士(做)的

最後學了一句 I sleep on my bed. 我睡在我的床上

爸媽可以用 "Where does xxx sleep on?xxx睡在哪裡呢?" 的問句

營造情境 讓孩子像書本一樣回答

【其實媽媽覺得這個問句 教孩子 山洞/草原/池塘/湖泊/海底..等

   動物的家 這類的詞彙會比什麼東西做的 讓孩子容易理解許多..】

 

No.12 What time is it now? 現在是幾點鐘 --用故事把 每個時間 做不同的事 串起來

學得是 "It's xx o'clock. It's time to yyy. xx點鐘囉!該yyy啦! " 的問好句型

涵蓋單字有 Wake up 起床/ Breakfast 早餐/ Read 讀書

Take a nap 午休/ Sandbox 沙坑/Brush teeth 刷牙/

最後學了一句It's time to bed. 睡覺時間到了.

爸媽可以用 "What time is it? 現在是幾點鐘呀?”的句型

營造情境 讓孩子像書本一樣回答

 

No.13 How is the Weather? 天氣如何?--學習描述各種天氣狀況

學得是 "It's xxx. 現在是xxx的天氣”的句型

涵蓋單字有 Sunny 晴天/ Cloudy 多雲/ Rainy 雨天

Hot 熱/ Windy 起風天/ Snowy 下雪天/ Warm 溫暖

爸媽可以用 “How is the weather? 今天天氣如何?“

營造情境 讓孩子用書本裡現學的天氣情況回答

小寶很堅持 自主閱讀的影片XDD

每次看小寶亂讀都覺得超有趣

 

No.14 Where is my Cat? 我的貓貓在哪裡呢?--用找貓貓的故事學 介系詞和家裡各個空間的說法

學得是 The cat is (not) on xxx. 貓貓(沒有)在xxx的句型

涵蓋單字有 Bed 床/ Room 房間/ Chair 椅子/ Kitchen 廚房/ Tub 浴缸/ Bathroom 浴室

On 在..上面/ In 在...裡面/ Birthday party 生日趴

最後學了一句Where is my cat?  我的貓貓在哪裡?

爸媽可以用 "Is xxx on/ in  the yyy?  xxx有沒有在yyy的上/裡面”

營造情境 和孩子一起找小貓 或是家裡的其他物品

 

No.15 The Best Car 最好的車-- 故事是介紹各種交通工具的說法

學得是 "I am a jjj xxx . 我是一台jjj的xxx " 的句型

涵蓋單字有 Shovel 挖土機/ Dump truck垃圾車/ Crane 吊車/ Trctor 牽引機/

Sports car 賽車/ Ambulance 救護車/ Fire engine 消防車/ Powerful 強大的

爸媽可以用之前學過的  "Who are you? 你是誰?的問句

營造情境 讓孩子像書本一樣回答

這是小寶最愛書本之一 影片~

 

No.16 I Go to the Playground. 我去遊樂場玩--故事介紹公園裡各種設施的說法

學得是 "I y on a xxx. 我 j xxx" 的句型

涵蓋單字有 Slide溜滑梯/ Swing 盪鞦韆/ Trampoline 彈簧床

Giraffe 長頸鹿/ Monkey 猴子/ Play 玩/ Swing盪/ Jump 跳

最後學了一句This is my playground.  這是我的遊樂場

爸媽可以用 "What are/is you/he/she/they? 你/我/他們在做什麼?

營造情境 讓孩子像書本一樣回答

 

No.17 Welcome to my Village. 歡迎來到我的村莊--故事介紹村莊裡的各種店家

學得是 "This is a xxx 這是一個xxx " 的句型

涵蓋單字有 School學校/ Library 圖書館/ Toy 玩具/ Toy Store 玩具店/

Post Office郵局/ Hospital醫院/ Bank 銀行/ Study 讀書/ Read 閱讀/

Borrow  借/ Buy 買/ Post 寄/ Parcel 包裹/ meet 看(見到)/Save 存/ Money 錢

最後學了一句“ Welcome to my village! 歡迎來到我的村莊”

爸媽可以用 "Where is xxx? xxx在哪裡?” 的句型

營造情境 讓孩子在地圖上找找什麼東西 在哪裡?

 

No.18 How do you feel? 你怎麼了?--用圖畫故事介紹各種感覺的說法

學得是 "I am xxx 我覺得xxx " 的句型

涵蓋單字有 Bored無聊/ Excited 興奮/ Angry 生氣的/ Happy 開心的/

Surprised 驚訝的/ Sad 傷心的/ Shy 害羞的

爸媽可以用 "How do you feel? 你怎麼了?

營造情境 問問孩子當下的心情 讓孩子像書本一樣回答

 

No.19 How does it Taste? 它吃起來如何?--故事介紹各種味道怎麼說

學得是 "A xxx tases yyy! xxx 吃起來是 yyy 的味道l" 的句型

涵蓋單字有 Lemon 檸檬/ Ice Cream 冰淇淋/ Pepper (青/甜/紅)椒

Salt 鹽巴/ Medicine 藥/ Sour 酸酸的/ Sweet 甜甜的/ Hot 熱/ 

Spicy 辣的/ Salty 鹹的/ Bitter 苦的

最後學了一句  I can taste everything! 我可以吃出各種味道!

爸媽可以用“How does it taste? 它吃起來如何?

營造情境 問問孩子喜歡的味道是什麼呀?

【這本可以和後面No.21一起教!】

小寶說很不好吃耶~~~的影片XDD

 

No.20 My Body 我的身體--故事介紹身體各個部位的說法

學得是 " This is an xxx. YYY's xxx is jjj " 的句型

涵蓋單字有 Eye 眼睛 / Ear 耳朵/ Mouth 嘴巴/ Hand 手/ Tail 尾巴

Big 大的/ Small 小的/ Long 長的/Short 短的/ Huge 巨大的

Lion 獅子/pink pig粉紅色的小豬/ Black Bat 黑色的蝙蝠

最後學了一句 I can make a tail with my hands. 我可以用我的手當尾巴.

爸媽可以指身體or圖片裡動物各的個部位 問孩子"What is this/ these? 這(些) 是什麼?

營造情境 問問各個部位怎麼說? 也順便問問孩子沒有這些部位怎麼辦XDDD


11-21冊單字難度稍微加深 包含了12/17/19翻頁也可以點的翻翻書

是小寶目前比較常點播的書目 想看更多實玩影片 這裡

 

想入手的爸媽 把握這次幾近五折的機會團購表單

我還想看詳細筆記 1-10冊 21-30冊 

想回到本文看看JamJam 除了書還有什麼隨書附贈的好康

 

 (((點我 參加紛絲頁抽獎活動

▼▼▼粉絲團▼▼▼

屁寶少爺。女僕。男傭

Instagram

▼▼▼名人圈▼▼▼

TSy.png

TSy敗家俱樂部

Add friend

TSy男生宿舍鎮寨公主👸。聽損小寶&蝦蝦最❤️媽咪

深信人生不是競賽,只是一連串讓自己更好的歷程

相信只有用心努力才能為人生留下有深度的刻痕

謝謝你看到最後,希望你喜歡我的紀錄分享

喜歡文章,請幫忙分享按讚

覺得有用也別忘了收藏起來,想看的時候才找得到摟^ ^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