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膚寶水的全面修護霜 我都暱稱他B5 其實用很久了

當初買來對付小寶出去吹風時 臉紅紅 效果很好 幾乎到達可以馬上退紅的境界

DSC01877  

原本小罐快要用完了 在來美國和JDub團圓的前夕 買了大罐的XDDD

La Roche-posay cicaplast baume b5 reparador balsamo  

圖片來源:http://goo.gl/hseZZF

在前幾天 兒子恐怖的摔傷經驗 讓我體會到他神奇的力量 哈哈哈 好像賣藥的喔~不過真的是很好用啦!

(我沒有被收買 沒有被收買 如果被收買我會照實說的~因為我最討厭說謊了XDDDD)

 

話說上個禮拜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JDub抱著屁寶準備要Check in飯店

說時遲那時快 父子兩個一起摔倒 爸爸膝蓋掛彩 兒子臉部著地 反彈到左前額

黑暗中 只曉得小朋友臉擦傷了 還會哭鬧 想說應該沒有大礙 先搬進房間再說...

誰知道了房間燈打開 除了臉頰上有傷 左前額除了擦傷還腫了兩個大包

屁寶叫又叫不醒 慌亂之中 還是決定送急診好了 

 

到了急診室 被護士黏了要接心電圖機器的貼紙 小寶就醒了

IMG_6587  

可能引起 之前開刀不良的回憶 開始大哭大鬧

還好出乎意料之外的 這次醫生沒有等很久

在醫生看過他 說“看起來”他外觀沒事之後 醫生說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照個斷層掃描確定大腦沒事....

 

還好 他。沒。事 

這就是當爸媽矛盾的地方 又覺得沒事幹嘛照這種輻射線很強的東西

不照又不安心 照了又希望沒事..........

只是有一個三八爸爸說很帥氣很像踢足球臉上會留的疤 

這是受傷隔天 已經結痂了

DSC01934  

到這裡 也差不多就結束了那天驚魂的兒子受傷記 或許在台灣的大家並不覺得急診有什麼了不起

但畢竟 我們在人生地不熟又沒健保的美國東岸 發生意外是半夜

一方面擔心醫療費用 一方面擔心叫不醒小寶的傷勢

著實讓我 驚恐萬分

不過還好 小寶沒事 醫院沒有很遠 帳單也不太貴 

也多虧了理膚寶水 小寶的傷在兩天後 就消失了 只剩下淡淡的紅

(其實醫生有開藥 說是消炎的眼藥 但因為擦了我感覺沒效 就擦我自己帶的藥)

其實這張小寶的臉看不太清楚 可是因為照片太好笑了 還是想放一下XDDD 這完全說了在家誰才是老大

 DSC01949  

這張應該可以看到 兩天後本來可怕的左臉 已經好多了

DSC01948  

現在已經又回復到受傷前可愛的臉蛋了

IMG_7576  

過了幾天 可能是美國的尿布 小傢伙用不習慣(不透氣???)

尿布鬆緊帶的地方 開始長起一粒粒 像是濕疹的東西

DSC02448  

請原諒這張照片非常模糊 因為小寶完全拒絕讓我拍照.......

長長一條一條的則是因為癢 被他抓得一條一條(好可憐喔.....媽媽玻璃心again......)

印象中當初買B5 藥師有和我說 紅屁股也很有效 心裡想 濕疹和紅屁股原理應該差不多吧

都是髒 和 濕 死馬當活馬醫擦擦看好了

將將~四天後 

DSC02549    

還你一個鮮嫩的屁股 小寶長大會恨我 他的屁股被出賣了XDD

其實隱約還有三四點 不過至少小寶不會抓了

寫到這裡應該很多聰明的媽媽 會擔心B5裡面是不是含有類固醇

我也擔心過 因為太有效了....所以帶到小兒科裡問過醫生

醫師很仔細地看過成分 說裡面沒有類固醇 應該比較算是保養品

大家可以放心給寶貝擦囉 

尤其是受傷一定要擦藥的小孩 B5就很適合了 反正是保養品 擦了也沒關係

 

喔對了~另外如果你也和我一樣 因為煮飯洗衣服 碰太多水 手變成這樣

DSC02552  

我知道我的手很嚴重很恐怖 希望你們不會像我一樣

擦了B5不會”腥“(刺痛)會比較舒緩 比較快好

尤其如果住在國外比較乾燥的地方或是台灣冬天比較乾燥的時候

就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它的作用

 

以上只是最近的一些小例子 大體上來說 只要是破皮脫皮的傷 好像都可以擦

如果不確定 建議還是請教醫生

平常我隨身都會攜帶小罐的B5

準備對付小男孩頑皮 帶來的小傷疤 和 因為吹風造成的乾燥脫皮

有時也還充當我的護手霜XDDD

 

依照慣例 要掰掰前 送上一隻帥寶

DSC02085  

最後 來個小提醒

上次推薦給大家的Camelbak咬嘴兒童水壺 贈送活動

會持續到台灣時間 6/3 中午12:00 

如果還沒有到粉絲團Like 和 留言告訴我 你最想看到哪類分享 的爸媽還有機會壓^^

也謝謝已經Like和留言的你們 每一條留言 我都有看

只要我有經驗又覺得值得分享 會依照大家希望的 一一不藏私的寫給大家囉!

下回見 by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TSy。人妻。媽咪練習曲♥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