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產檢,婦產科說只是一個寶寶的檢查,確認懷孕

第一次產檢要發生在11w-12w中間

IMG_3759.JPG

也就是昨天,明明前幾天都大太陽...為什麼每次要產檢不是下雨就是下雪

今天一早準備要出門,門外開始飄雪...超冷..風又好大

完全無法在戶外拍照...不然拍出來就是這樣XDD

DSC05386.jpg

頭髮超亂,這已經是一張比較好的,通常頭髮全都在臉上,然後包得像一隻狗熊.......

沒關係,這麼冷,但是我們一家三口對於待會可以看到北鼻,整個興奮到不行

先來看一下今天11w的北鼻 今天的產檢是早上8:30 小傢伙完全沒有打算起床的意思

DSC05494.jpg

整個背對大家,動也不動...無論芮瑪醫生怎麼搖,怎麼晃

小傢伙翻個身,背對轉面對,繼續睡...醫生還笑說 “This Kid is defenitely an afternoon person!"

(這個孩子絕對是一個午型人) 對比上次動到不行,這次完全靜態XD我該說真是個動靜皆宜的孩子嗎

DSC05497.jpg

想看一下上次過動寶寶的超嗨照片 請點『美國生產全紀錄』嗨👋寶寶你好,初次見面

 

這次據說是真正的第一次產檢,一到婦產科,護士小姐幫我量完體重之後

先請我去驗尿,尿完一樣,放進牆上,神秘的小門裡,後面就由護士接手了^^

DSC04976.jpg

既然每次都來到這個廁所,我們就每次都自拍一張紀錄一下

DSC05352 (1).jpg

額...這個鏡子也太髒...可憐我的大腿根部怎麼這麼快就長肉了...瘦瘦腿掰掰

接著我被請到護士的辦公室 抽了四大管血

DSC05381.jpg

還好我剛來之前的車上,胡亂吞了片吐司,不然應該會暈倒吧...

據護士說驗血報告7-10個工作天才會出來 (如果我們想知道性別,驗血報告裡面也可以知道

接著就是開始超詳細的身體健康狀況的問診,護士會問你的用藥/飲酒狀況/手術記錄/上一胎的生產經驗..等

和上次自己手寫得比較不一樣的地方,這一次大多專注在你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還有病史(會問超多奇奇怪怪的病的XD)

在你回答完一連串的問題之後,還會問你這一胎你有什麼特別覺得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護士小姐會很仔細的把你說的話紀錄在電腦裡,整個過程大概費時20分鐘

接著就可以把在外面大廳等待的老J+小寶請到診察室一起等醫生摟

可愛的小寶在經過體重機還和媽媽說『媽媽要先量體重XDDDD....』(記憶力超好

逗得護士小姐好樂...直說小寶超可愛

DSC05358.jpg

到了診察室,小少爺迫不及待的想做到床上,直說『媽媽,我太矮了~會看不到底迪耶....』

『把拔可以抱你XDDD』(有帶老J超方便y^^~)

這次比較好心了...有給個浴袍...不過這次要求要全部脫光光(上次只脫下半身就可以了XD)

就在我很害羞又要脫光光忙著著裝的時候

這對父子....

DSC05367.jpg

居然很開心的在那玩起旋轉椅.....(這好像不是這樣的吧....

DSC05364.jpg

DSC05366.jpg

轉一轉 還不夠 把拔推著兒子嚕來嚕去滿場跑....

DSC05376.jpg

基本上帶了一個王老J什麼玩具都不用帶了..把拔就是兒子最好的玩伴最大的玩偶

 

等了一會,芮瑪醫生來了,先問了一下我的身體狀況,(我身體一切都好^^只是感冒加過敏T^T)

因為上一胎小寶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我們考慮要做基因檢測,想要確定寶寶一切健康

芮瑪醫師說會在下一次的產檢做抽血,之後再快遞到基因公司檢測,到時網路上可以看報告~

接著我們又詢問了有關小寶隱性聽損基因GJB2,好像不是他給我們的基因檢測公司會檢測的項目,

這樣應該驗不出來吧....>"< 芮瑪醫師說『GJB2的基因,應該羊膜穿刺就可以驗得出來』

問我們如果驗出來會影響到我們要不要生寶寶的意願嗎?

雖然很捨不得,但當初記得台大耳鼻喉科醫生有說

『GJB2表現在小寶身上是最輕微的狀況,如果不是這種就是極重度聽損』

(可是小寶已經是中重度聽損耶...天阿!如果是極重度.....我真的很希望驗出來沒有...)

其實我覺得有檢查的必要,但會不會這樣就中止姙,啊~~~這真的太困難了啦......

我也不知道....現在只能先祈禱驗出來沒有了...🙏🙏🙏

這是醫生給我附近大醫院的羊膜穿刺+超音波檢查需求單

DSC05498.jpg

護士小姐說他們會像大醫院發出超音波+羊膜穿刺的需求,等幫我們約到時間,會再和我們聯絡...

唉...想到要做羊膜穿刺我就很緊張...有沒有做過的媽媽來安慰我一下...

 

好了~傷心加緊張的事說完了..來看寶寶好了^^(二寶寶拜託你超健康🙏

接著芮瑪醫生幫我做了胸部的觸診還有羞羞臉的內診+體液採集,然後就到了最開心的看寶寶時間啦!

寶寶雖然睡覺覺不肯起來和我們大家玩,但小小的脊椎骨/臍帶/手/腳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醫生說各種數據顯示小寶寶很健康,隔了一週長大了2cm

DSC05495.jpg

被醫生又搖又翻之後,翻了個身,這次看到異星人的小臉....哈哈 媽媽怎喔覺得寶寶外星的很可愛XDDD

DSC05496.jpg

芮瑪醫生人很好,雖然寶寶動都不動還是拍了四張給我做紀念,

依照慣例,還裁了一張單張的給愛底迪的小寶哥哥

看完寶寶,和櫃台小姐約了下一次的看診時間,寶寶掰掰下個月見摟~

 

===============================產檢之後==========================================

 

託產檢的福,難得老J放假一天,早上早早做完產檢,下午說要帶我去逛街,

準備下禮拜要去加州+拉斯維加斯享受溫暖陽光的行頭

中午還去吃了超好吃有台灣媽媽味榨菜肉絲麵

FullSizeRender 2.jpg

離開台灣快半年了...好難得吃到這麼家常的台灣口味 清清淡淡不油膩

DSC05413.jpg

超開心

這家太好吃特別打成食記,方便以後想吃找得到地址電話

哪裏吃?『密西根美食』Oakland Tea House。想念台灣的家鄉好滋味

結果Outlet 逛一逛晚上來不及回家做飯吃(我沒有故意...),誤打誤撞找到一家道地的日本壽司

FullSizeRender 15.jpg

哪裏吃?『密西根美食』SAGANO 正統日本壽司。鐵板燒

日本爺爺包的壽司果然不同凡響,壽司米煮得好Q彈,食材都處理得很仔細很乾淨 

壽司包得超緊實,生魚片好新鮮沒有腥味,完全打敗之前去吃的幾家壽司店

心裡偷偷決定,等結婚週年紀念要回到這間日本料理來吃花俏的日式鐵板燒

 

最近,被小寶傳染了感冒,本來前幾天還沒事,這幾天病情每況愈下...

到了產檢隔天已經到了需要躺在床上休息的程度...再加上好像誤食了不是有機的🐔肉

不知裡面抗生素太多還是有太多不該添加的東西(買肉回來自己煎不是吃外面還中獎...超衰

又開始非常嚴重的過敏...唉...感冒+過敏...超痛苦啊....>"<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終於把想紀錄的文章寫完了🎉 要去躺平了...

希望這兩天可以好起來....期待好久的加州+拉斯維加斯之旅....不想帶感冒去呀

DSC05443.jpg

來一張和又愛又恨的奶茶合照...喝半杯讓我到兩點還睡不著的罪魁禍首XDD

下一篇文章要帶大家去加州迪士尼+拉斯維加斯玩耍摟~

希望大家和我一樣興奮 祝我好運吧

 

Instagram

TSy聽損小寶最❤️的媽咪號稱老J的小三😜

深信人生不是競賽,是一連串讓自己更好的歷程

只有用心努力才能為人生留下有深度的刻痕

謝謝你看到最後,希望你喜歡我的紀錄分享

如果喜歡文章,請幫忙按讚分享

覺得有用也別忘了收藏起來,想看的時候才找得到摟^^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