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朋友私訊 看我割完的雙眼皮好像很成功

自己新割/縫得怎麼看都不順眼 是不是失敗了呢?

放心 有這樣的心情 你不孤單 (拍~

IMG_6461.JPG

以上的過程 我也都有過

(想看一下從單眼皮進化到雙眼皮的過程文章台中新聖。割雙眼皮+開眼頭日記

還一度想念起單眼皮的時代

10410300_10202563082498591_3303167015391106780_n

隨手畫畫就可以出門的年代 後來發現其實練好之後割雙眼皮後出門快很多

只是化妝的手法還有適用品..需要進化也需要時間練習適應

更慘的是 雖然我們還是保有無敵的少女情懷 心中粉紅泡泡不斷

不過 都當媽了 出門當然也就不是再只是追求一個『美若天仙』的夢幻路線

美麗的蕾絲裙擺很誘人,但只要想到要撩起來追兒子...那個畫面怎麼想都不太美麗..

現在出門,追求個就是個快速有精神,雖然也是要美,但一顛美就好..

接著 非常富有研究精神的我 又開始抱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

四處搜尋 『快速、有效、無妝感』美妝品

又要有精神 又不能讓人覺得是個大濃妝 可真是難..

花了好多時間 嘿嘿 我找到了..

這篇除了分享愛用品以外 順便把我到處搜集來的『心機技法』分享給大家

準備好要15分鐘(以內)快速出門 就靠這篇了(傻笑XDDD~

 

好啦!洗好臉上好基礎保養 就開始吧!

對了..我本身是混合肌T字部位偏油 膚色比較屬於冷色調 

大家記得依照自己的膚質和色調 挑一下產品&色號呀

首先 我們需要One Step Stila 隔離霜

DSC00935 (1).jpg

看到裡面很酷的三色螺旋嗎? 就因為他們讓我可以一步驟完成打底的保濕/提亮/矯正膚色

綠色-有很強中和退紅的效果,像是痘疤和臉上的小瑕疵可以不再那麼明顯

紫羅蘭色(淡紫)-消滅暗沉/蠟黃,讓肌膚看起來有精神

蜜桃色-打亮肌膚,增加閃亮水潤感

其實還有一個看不到透明的精華液藏在裡面(壓出來會看到但從外表看不太出來)

通常壓兩下,可以塗滿全臉加脖子

DSC00938.jpg

來一張擦完之後羞羞臉的素顏好了

IMG_6464.JPG

本來就已經有黑眼圈淚溝的問題(媽媽的命運?) 再加上因為懷孕痘痘爬滿臉

如果沒有稍微平衡一下膚色太慘了..太慘了T^T..

這裡氣候比較乾燥很有需要妝前打底(保濕+調色)的隔離霜,

但如果在台灣又濕又熱的夏天其實基礎保養(加強保濕)就可以了,

夏天真的就別再害人了..塗越多只是越花啊啊啊

在這篇裡面,我盡量把為什麼選擇或是有需要這項產品的原因寫出來

方便大家進行省略步驟XDDD 要快速出門當然能省則省

我自己也是依照肌膚的狀況,還有今天要去的場合還有多少時間決定哪些步驟保留

第二步驟 遮瑕

DSC00942.jpg

消滅黑眼圈 用 smashbox color correcting stick-色號:less tired(色號:比較不累超貼切的形容呀!!)

他是最近發現的新歡 一隻橘紅色的色蠟筆 自然隱藏黑眼圈效果非常卓越 

Screen Shot 2017-05-08 at 10.28.34.png

之前總覺得單用遮瑕膏遮 雖然蓋了厚厚一層 眼下還是會隱隱透出眼下黑青之感(不愛不愛...nono

做了功課 原來遮黑眼圈 要使用帶紅色系的遮瑕膏遮(紅色口紅也可以用

點在眼下的時候 要垂直畫長短不一的1 這樣遮起來才會自然

遮痘疤or痘痘 用可以調色 IPSA 誘光隱色遮瑕組 SPF25 PA+++

Screen Shot 2017-05-08 at 10.25.21.png

借用一下官網美美的產品照片這個遮瑕組很厲害

有三個顏色可以針對 想要遮的地方還有自己的膚色 在最下面的空格調色

不知道怎麼調 就先點到臉上 覺得太白 加點最深的再加點蜜桃色的增加氣色

(當然如果黑眼圈沒有很重,直接拿IPSA的中間蜜桃色遮就很夠力了

泛紅的地方 就用偏白的遮

看我的已經用成這樣 完全是個見底XDD

DSC00944.jpg

把黑眼圈/鼻翼/痘疤遮完 長這樣 很美吧

IMG_6470.JPG

哈哈哈哈 有沒有嚇到(很欠揍....

不用弄勻推開喔~就全部點上去就可以出門了 哈哈 不是啦!可以上底妝啦~

當然如果你天生麗質 完全是個糖瓷娃娃肌 第二步驟請放心跳過

第三步 底妝Smashbox CC霜-色號Fair/Light(白/亮)

DSC00948.jpg

在愛上它之前,其實我買了一卡車的粉底液,從專櫃名品到開架式都有,

但最後都不是他的敵手,最主要就他是CC霜,上妝和保養一次完成,

每次卸妝都很明顯感覺到膚質更好更滑嫩,

而且在有一定的遮瑕力前提下,搽了就像沒搽,

只是瞬間有種氣色好好皮膚好有光澤的錯覺(有沒有好心機

講到粉底液就不能不提到快速上粉底液的好幫手-Quo Blending Sponge-大便粉撲

(名字是我亂取的XDDD)

DSC01148.jpg

這是我在加拿大超大連鎖藥妝店Shoppers發現CP值超高的好物

其實只要這個大便形狀(上面尖尖下面平平)的海綿粉撲就行了

DSC01150.jpg

沒有限定一定要什麼牌子,這種消耗品我都在哪裡就買哪裡牌

在台灣買植村秀-鑽石光打亮海綿/too cool for school-棉花糖粉撲

甚至到美材行/金興發/光南也都買過類似品,不過買之前先壓壓看,

覺得軟Q/Q彈再買,太硬的蓋在臉上臉很痛耶..整張臉蓋下來臉都腫了

粉底液我大概都擠這麼多在手背上

DSC00951.jpg

先隨意沾在額頭/鼻尖/雙頰/下巴,再用大面的粉撲像蓋印章的方式快速蓋勻

IMG_6491.JPG

記得我們剛剛遮瑕沒有弄勻嗎? 在把粉底液大體都弄均勻之後,

換用尖尖的那端,把還沒完蓋勻的地方均勻,

記得是用蓋的用點的,別用推的弄完妝感比較自然喔

會選用smashbox 這款cc霜就是喜歡他的自然零妝感,粉感太重很顯老啊...(超怕

第四步 上簡單的眼影(通常很趕我這步就跳過了XD)

自然妝感眼影 大推 Lisa Watier-Simple Nude 12 color Eyeshadow Palette

Screen Shot 2017-05-09 at 10.27.12.png

這12色全都是非常自然怎麼擦都不會失誤的顏色 色系很柔和協調 隨便挑搭起來都很美

(這些美麗的顏色好像大部份都是沒割雙眼皮之前不太敢用的顏色...)

單眼皮要選擇比較顯色的眼影,變成雙眼皮之後太顯色的眼影會讓眼神變得太銳利

單眼皮擦紅色粉色的眼影會變泡泡眼,同樣的顏色上到雙眼皮上,眼睛變亮亮,很漂釀

IMG_6503.JPG

先用最左上1的奶油色上滿整個眼皮(是1+2的範圍喔..)打亮眼皮(想要有精神就要亮亮的^^)

用最右下2帶珠光的藕色點在眼窩 之後在2的區域暈染 餘粉可以沿著雙眼皮皺摺輕輕帶過

最後用左邊數來二下的3號點在眼球上方的眼皮位置 (這很心機會讓眼睛瞬間發亮的秘密XDD)

接著用 植村秀 新一代3秒魔法眼線膠筆-02 M棕 或/和 戀愛魔鏡控制狂防暈眼線液-BK999 

DSC00970.jpg

上眼線 眼影來不及就鼻要畫了 眼線不能少啊...

為什麼一次推薦兩隻呢? 這又攸關到媽媽今天要去哪裡了..

我們亞洲人先天眼神就比較柔和 如果想要去和人吵架展現一種聰明的態度 用眼線膠筆一開始就輸人了

所以如果要有一種很聰明很有精神的眼神 一定要用黑色的眼線液筆畫出一條俐落的眼線

但如果今天是要去接小孩或是要和姐妹們下午茶 我們要當一個好人

就選用植村秀 眼線膠筆👈(好滑好好畫..一秒就可以畫好眼線👍👍👍畫內眼線首選

IMG_6531.JPG

哈哈 很抽象? 特別拍了照片 左邊是好人 右邊是聰明人XDD (希望大家看得出來..

植村秀眼線膠筆除了眼神柔和之外 在他乾之前拿個眼線刷筆沿著邊邊順一順

Screen Shot 2017-05-11 at 10.29.07.png

就可以營造出很隱形但有眼神的眼線..

用戀愛魔鏡眼線液筆畫出來的眼線 太突兀?

一樣拿上面的眼線刷筆 沾最右上角的a深藕色 在眼線邊緣細細來回塗抹

就可以暈染掉那種銳利的眼線感 既保有聰明的眼神但不銳利的感覺^^

IMG_6536.JPG

有了眼影和眼線之後 是不是有一種容光煥發的感覺呀

最厲害的是 還可以繼續騙老公說是素顏XDDD(反正老J也看不懂...

第五步 修飾眉毛 植村秀雙刷激炫染眉膏-淺灰棕

DSC01240.jpg

我的眉毛很濃密又任性..天生就已經長了一個有眉峰的造型

通常我只需要把雜毛拔掉 不需要對它再多做些什麼事

只是會想要改變一下粗黑的色調 換成比較柔和的咖啡色系

染眉毛膏是我的好朋友 沒什麼特殊的技巧 快快塗滿就好

選擇染眉膏色調就是選擇和髮色相近就可以了!

(在台灣 只要我去染頭髮都順便請造型師把我的眉毛染一染

這樣在顏色掉完之前,有好一大段時間連染眉膏都省了

在美國不像在台灣有這麼多染眉膏可以選擇

植村秀的染眉膏 是我最近發現的好物 顏色自然又持久

最酷的是 看它的刷頭

DSC01243.jpg

一邊是長毛一邊是短毛 用短毛塗好之後 用長端順一順 方便又快速

染好的眉毛之後長這樣

IMG_6547.JPG

妝容又更精緻了些 一直好想說可以出門了啦

第六步 睫毛

DSC00991.jpg

這是如果知道要照相才會出現的步驟 照相一定要有睫毛 睫毛膏/假睫毛/種睫毛任選方便者

今天想選輕便自然的睫毛膏 我的眼線睫毛膏很容易暈開

在用零失敗Giorgio Armani睫毛夾 幫睫毛夾出一個完美弧度之後

(要買睫毛夾之前記得先靠櫃試用 開了眼頭又割雙眼皮之後

試了好多睫毛夾 變長的眼睛需要比較長的睫毛夾才可以快速夾好

碰到不適合的長/弧度很容易夾到眼皮 痛...)

先上一層超防水打底的 sana 魔力超防水睫毛膏 (中間藍色那隻 印象中在台灣寶雅或是美材行都買得到 )

接著上濃密睫毛膏 大眼娃娃蘭蔻防水睫毛膏 然後再疊一層sana  最後用燙睫毛器把睫毛弄乾定型

Love Diamond 插電式燙睫毛器好好用 可以把媽媽貪快手殘抹的醜醜的蟑螂腳瞬間變順變自然

對比一下有睫毛和沒睫毛的臉

IMG_6551.JPG

有睫毛愛笑又亮亮的眼睛就出現啦

第七步 修容/定妝/腮紅

要增加臉部的立體感 修容絕對不可以少

臉有了立體感 不管是鼻子塌 臉頰肉or垂 淚溝/法令紋深 通通不成問題 一秒變不見

記得剛來美國的時候 我超納悶 美國人明明就無敵大隻

為什麼五官看起來永遠都這麼瘦這麼立體 後來看了很多部落格化妝的影片發現

他們修容修得超徹底 看我隨手從雜誌上拍下來教人修容的圖片

FullSizeRender.jpg

整個臉都塗滿了 還有哪裡可以胖或垂啦!(氣...

其實修容說穿了 就是把你不想要(胖胖垂垂的嘴邊肉?)的地方打上陰影變黑

再用淺色把想要挺(鼻子)或是想把凹陷的地方變澎(法令/淚溝/臥蠶)打亮

塗黑的東西有很多的選擇 最簡單的就是找深一號的粉底

像我現在熱愛拿來打鼻影的是 Anastastia Beverly Hill Stick Foundation (色號:Fawn)

Stick Foundation Cap OFF_0020_fawn (1).jpg

本質就是一隻棒狀的粉底 可以超自然的創造陰影

我會先在鼻子上畫兩條線 不用從頭畫到尾 山根以下 鼻頭以上的中段就好

IMG_6553.jpg

接著拿眼線刷依照白線的位置往鼻子外圍暈開 (白線只畫一半另一半請自己畫上XDD)

我喜歡畫個圓圓的鼻頭 然後用刷子上多餘的產品(不用再沾了)

鼻子中間加一道橫線營造假混血人的錯覺

如果想省時間 上面這個部分可以省略

直接使用  超多在這邊使用超多部落客推薦的Benefit Hoola-啞光古銅胭脂蜜粉

Screen Shot 2017-05-12 at 14.35.42.png

放心刷在臉上 不會出現臉上一條黑的狀態啦...

IMG_6565.jpg

1.刷在髮際邊緣營造一個渾圓的貴婦好命額

   接著,笑笑露出嘴邊肉的分界,刷在線外側,也就是我們不想要讓臉看起來胖胖老老的部分

2.刷嘴邊肉千萬小心別刷到下巴,除非你像要下巴看起來很短XDDD。

  正確刷下巴的位置是從脖子的地方往臉刷,這樣就能營造一種瓜子臉的錯覺了!

3.本人的顴骨非常不凸,所以我喜歡在顴骨的下緣畫一圈,做出假顴骨,

   不知道畫在哪裡?把臉頰肉吸起來(犧牲好大的我..哭哭 顴骨就會浮出來沿著交界線畫就可以啦!

4.最後拿餘粉掃一掃,剛剛上面說鼻翼連到眉心的鼻外緣

怕修容太黑可以先到Benefit櫃上試用,如果覺得黑得太明顯

他們現在還有出更淡款的Hoola-lite-輕柔雅致銅透胭脂蜜粉

Screen Shot 2017-05-12 at 14.54.28.png

陰影上完,我習慣用smashbox-Halo Hydrating Powder定妝

(我找不到台灣的官網,大家可以直接去專櫃試試^^)

Screen Shot 2017-05-12 at 15.23.15.png

smashbox 的halo 蜜粉 粉質很細又保濕 讓我出門一整天都不需要再補妝

話說 halo蜜粉盒子設計的很有趣 需要旋轉黑色的盒子 每次旋轉會推出少少的粉末 讓快手媽媽不會沾太多..

但這個貼心的設計 一開始完全是把心急的媽媽整到一個翻天

在第一次粉用完之後 怎麼搖怎麼甩 都沒有粉出來..還在想這也太騙錢這麼快就用完..T^T

哈哈 人家要用轉的好嗎?

當然如果你本身不太出油也不脫妝 定妝的程序又可以省了✌🏻

接著,使用e.l.f contour palette 

Screen Shot 2017-05-12 at 15.13.40.png

這是我在美國找到的開架好物,粉質細又亮品質直逼專櫃名品,重點是只要6塊美金XDD

沾取上面兩色混合,

畫在想打亮的額頭中心/鼻樑(山根以下鼻頭以上請不要下手太重畫過山根會變納美人)

IMG_6567.jpg

黑眼圈+眼袋的凹陷處/法令紋下陷的地方

然後顴骨最高點

(我臉很窄 為了想要讓臉看起來不要那麼長 我會把腮紅從本來顴骨高點稍微往右往上畫些

當然如果你是圓臉 想要臉瘦一些就往鼻子的方向位移 )

IMG_6777.JPG

圓圓畫上 Benefit Dendelion 蒲公英胭脂蜜粉

Screen Shot 2017-05-12 at 15.53.20.png

這款蒲公英蜜粉超強大 因為是蜜粉色澤很淡很透 當腮紅可以輕易營造一種肌膚自然的紅暈

不想被說猴子屁股 又想要有北鼻一般的好氣色 就是他啦

從顴骨延伸到耳朵上緣 別忘了順便帶一下  讓紅暈感更自然

IMG_6776.JPG

畫腮紅盡量不要畫低於鼻翼的延伸線 不然整個臉會看起來很下垂沒有精神

最後 擦上 會隨溫度轉換自然唇色的護唇膏 M.A.C自然溫感潤唇膏-色號:珊瑚pretty me up

IMG_6461 (1).jpg

或是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色號:8 pink in confidence)

IMG_6463.JPG

打造一種自然嫩粉的唇色就收工啦

說得落落長,其實全部弄完大概15分鐘以內,

如果在省掉中間說可以省掉的部分,要五分鐘出門也沒什麼問題

像我現在一個禮拜得帶小寶出門上課三天,就發現,

雖然大家都說美國人邋遢,他們確實真的是比較不重視身材,整天穿著T恤+運動褲

可是基本的妝容+亮晶晶的飾品卻是必備啊

害我不化妝出門就有一種自動被忽略和牆壁融為一體的感覺...

今天的小心機密技就分享到這啦!祝大家都可以咻~咻~咻~美美噠

 

▼▼▼粉絲團▼▼▼

屁寶少爺。女僕。男傭

Instagram

TSy聽損小寶最❤️的媽咪號稱老J的小三😜

深信人生不是競賽,只是一連串讓自己更好的歷程

相信只有用心努力才能為人生留下有深度的刻痕

謝謝你看到最後,希望你喜歡我的紀錄分享

如果喜歡文章,請幫忙分享按讚

覺得有用也別忘了收藏起來,想看的時候才找得到摟^^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