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寶的第一次產檢 上次沒能和寶寶初見面的老J 終於跟上了

喝啊~難得非假日老J可以一整天陪我和小寶 這麼難得的機會

一定要吃好好然後來去逛街是吧

真的不是老王賣瓜 老J找餐廳的功夫真的很一流

DSC05406.jpg

你看看這個牛肉麵...不說的話,多像媽媽在家裡現煮上桌,超開心見到他啊...

(請原諒我的浮誇 這真的是只有長年被冰在冷凍庫 過著吃土和吃樹皮的人才懂的心情啊!)

(住在美食之島的人 很難理解的啦...(淚奔~)

 

二寶這個房客,是個任性刁鑽的傢伙,對於媽媽的飲食控管不遺餘力,

口味稍重-->鹹得我哇哇叫 稍油-->痘痘爬滿身+臉

要服侍這位房客,爸爸媽媽為了吃一頓飯找餐廳,花了不少心思,

重口味的川菜/浙菜...等,都不能吃了啦

在提議100次被拒絕之後,老J問『有一家Oakland Tea House,菜單看起來很像加州的天仁(茗茶),

專門賣台灣小吃,有茶葉蛋、掛包耶!要不要試試看?』

哈哈 當然好啊~

DSC05413.jpg

到今天寫文章,都還好想吃喔...想念不用動手...合口味的餐點就自己爬到桌上的幸福

先來看一下環境,Oakland Tea House,其實就非常像大學時代,大家吃飯時間報到的簡餐店

DSC05396.jpg

外觀非常低調,一進門,挺有趣的,佈置一直讓我想到台大公館商圈的粗茶淡飯

DSC05453.jpg

門邊立牌上有飲料單,飲料不算太貴,哈~有芒果冰耶...等不下雪再來吃好了

DSC05452.jpg

店裡乾淨整齊,佈置得很簡單 

DSC05398.jpg

揉合了中式的一些字畫和盆栽

DSC05402.jpg

餐廳裡用餐方式採半自助式,點餐後,服務生會幫你把飯菜送上桌,飯後自己把餐盤放上回收台

DSC05400.jpg

自己裝水

DSC05403.jpg

拿餐具,老J後面就是點餐的地方

DSC05428.jpg

來看一下菜單

IMG_3751.JPG

頗陽春,不過沒關係啦!感覺賣少少東西的店比較好吃^^

 

介紹完環境趕快來看看到底吃了什麼,讓我這個懶人堅決要把食記寫出來XDD

(事實上,之前老J帶我去吃好吃的餐廳常常去了一次就再也找不到了

所以,我決定了(立志狀~現在開始只要吃了覺得好吃,要立馬寫下來,這樣下次才能再有口福 呵)

老J的川味牛肉麵 呵呵 別看他看起來很辣又很鹹的樣子,我要說他真的是改良過的台灣味

FullSizeRender.jpg

牛肉吃得到有用薑去腥和搭配中藥材燉煮的淡淡清香,肉軟而不爛,口感極佳

湯頭不死鹹隱約吃到有番茄蔬菜熬煮過的湯底加上川味特有的辛香料(蔬菜味很淡啦~老J就說他吃不出來)

口味不太重,不油不膩,是個優雅的平衡,好吃

和老J出門吃的好處就是可以點很多,然後把難吃的給他,好吃的搶來吃 哈哈哈哈哈

DSC05415.jpg

其實我的榨菜肉絲麵沒有不好吃啦!他很好吃~我只是兩個都想吃(偏偏胃沒那麼大XDDD

一看就是很清淡又健康的選擇吧

FullSizeRender 2.jpg

來美國這麼久,每次去中國人餐廳,要看到清澈的湯.......真的有點難度......

昨天看到榨菜肉絲麵立刻點,點來過然和印象中媽咪煮給我吃的有幾分神似,

清淡卻夠味的湯頭,配了肉絲和榨菜和好多的蔬菜(這在肉大塊菜都隱形的美國實在是少見的佳作啊

來一張臭老J的逆襲,哈哈 因為我吃飽了..硬把吃不下的塞給他

DSC05426.jpg

他都一直瞪我,還一直要我把肉吃掉...可是我吃不下了啊...

DSC05427.jpg

這是小寶的不辣版紅油炒手,其實就是餛飩老闆很好心幫小寶拌了柴魚醬油

這餛飩皮就沒有台灣那麼薄,餡也沒那麼好吃(但也不難吃啦^^..拿來餵小孩是很不錯的選擇

FullSizeRender 3.jpg

我們是餐廳裡第一個來的客人,等到了中午吃飯時間,雖然是平日中午,餐廳已經客滿到後到的客人要站著等位子了

(是吧~老J找餐廳本事+1)

在我們這鳥不生蛋的喀喀腳,要找到這麼貼近台灣家常的家鄉味實在不容易,老闆用心,生意好也是應該的啦

這對父子,兜在一起什麼都能玩,搶個衛生紙

DSC05422.jpg

可以玩到吃完一整頓飯......

DSC05421.jpg

麻辣牛腱 呵呵 很好吃好久沒見到這麼多香菜了

FullSizeRender 5.jpg

牛腱片切得很薄 可以吃到淡淡薑和中藥的香味 再撒上特製的麻辣醬

這麻辣醬有味道但不是重油重鹹那種川味麻辣 比較傾向台灣小品溫和不強烈的味道

最後是小寶的茶葉蛋,哈哈 沒有像7-11這麼有味道,應該比較像全家的茶葉蛋

FullSizeRender 4.jpg

只是在密西根,我也不知道哪你有賣7-11的茶葉蛋啦!這家的茶葉蛋,好吃耶!小寶很愛

香香的很有味道 但不是很鹹喔~(在美國出門吃 什麼都超鹹超鹹 常常讓我配水到不行啊....

點這麼多 當然吃不完,要一個To go box(打包帶回家的盒子),店家真有誠意,

和我們平常拿超不環保的保麗龍盒又很毒的很不一樣

這是裝牛腱的透明盒

DSC05433.jpg

不同的東西還給你不同的盒子裝耶...(這麼講究華人餐廳真的很少見

上面是裝小寶餛飩的小杯

DSC05451.jpg

實在吃很飽,可是開這麼遠,就很想試一下珍珠奶茶,這個至少半年不見的朋友,

珍珠放棄,我太飽了...

DSC05443.jpg

奶茶很好喝喔!茶很香,奶味適中,沒有打翻砂糖,很像在台灣買的,

我看幾乎每個人桌上都有一杯,幾乎是必點的等級了吧!

只是升格為孕熊之後,完全沒有碰含咖啡因的飲料,這麼一大杯奶茶,

雖然只喝了大概半杯不到,到半夜兩點都睡不著(有沒有這麼扯....

總評

價位:★★★☆☆和平常亞洲人餐廳相比,價位不算貴,(和美式餐廳比是便宜的

好吃度:★★★★★

餐點份量:★★★☆☆ 餐點的份量是台灣的標準(在巨大的美國來說算是少的)

菜單豐富度:★★★☆☆(和包山包海的中國餐廳相比,菜色種類沒那麼多,不過沒有雷XD)

友善的親子用餐環境:★★★★★(可以為孩子特製菜單,有尿布台&餐椅)

DSC05409.jpg

餐廳裡沒有制式的尿布台,不過女廁裡面這個矮櫃如果要拿來換尿布(超夠放吧XD

我們吃這一餐大概花了38塊,果然是大學附近都一定有美食

這家好好吃,下次我還要來

如果大家不幸和我們一樣淪落到密西根美國中部的喀喀腳

想念台灣的時候,可以去吃吃呀

哪裏吃?

Oakland Tea House

地址:3081 E Walton Blvd, Auburn Hills, MI48326

電話:(248)677-2158

官網:oaklandteahouse.com

剛好離我們號稱密西根最大的GreatLake Crossing Outlet不遠,

要去逛街前先來吃飽飽,或是買完來這裡補充一下元氣都挺不賴搭

最後放上一張搞笑照分大家笑笑 臭老J每次都把我拍得很醜....

DSC05445.jpg

這照片裡是我在抱怨 每次拍照我頭上空間都很大 為什麼不能放中間一點啦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文摟~下回見

 

Instagram

TSy聽損小寶最❤️的媽咪號稱老J的小三😜

深信人生不是競賽,是一連串讓自己更好的歷程

只有用心努力才能為人生留下有深度的刻痕

謝謝你看到最後,希望你喜歡我的紀錄分享

如果喜歡文章,請幫忙按讚分享

覺得有用也別忘了收藏起來,想看的時候才找得到摟^^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