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是期待很久第一次和二寶寶見面的日子

IMG_3595.JPG

這個得來不易的日子,終於又讓前幾天因為偽單親兩週累到晚上昏睡無法上工的媽媽,

有了一定要先寫,不然會忘記,努力把文章生出來的動力

賣瓜一下,二寶寶超級可愛的呦我們見到他的時候,這個小朋友完全呈現『過嗨』的狀態,

不停地扭腰擺臀揮手翻滾,所以我們得到『6』張超音波照片,

DSC05054.jpg

非常動感的寶寶,每張手腳頭屁屁的位置都不太一樣

DSC05056.jpg

醫生說小寶寶超級健康,四肢健全(很愛動四肢臍帶看得超清楚的),看來一切都好

也校正了預產期來到9/4目前10w2d,正宗的處女寶寶.....(聽到老J跌落牆角四周反黑匡鐺的聲音XD

DSC05058.jpg

為什麼這麼多張呢?本來還以為是醫生人太好,

看老J無法參加這個感動的時刻,要送給老J初次和寶寶見面的禮物

拿到照片才發現,根本就因為寶寶沒有一刻閒下來,所有的照片都超糊

(放上來之前我已經調過不然糊到都看不清楚了XD

醫生拍這麼多張應該是希望有一張是清楚的吧😜

 

看完寶寶,我們來說說這個得來不易的產檢故事吧^^

在看完家庭醫生,確認懷孕之後,要轉診到婦產專科OBGyn(Obstetricians & Gynecologists)

通常家庭醫生會給妳一些他們推薦的醫生

IMG_3404.jpg

這堆亂七八糟的名片還有傳單就是家庭醫生的櫃檯護士給我的,

在篩選過後離家距離,接下來就是要靠谷歌大神了,到各個醫生診所的首頁,

看看醫生們的專業背景,執業長短,面相(雖然有點扯,但醫生很多不想200多天一直看到不順眼的...

當然,如果所有家庭醫生推薦的醫生都不喜歡,想要找親朋好友推薦給你的好醫生

或是直接上網搜尋你住的地區+Obgyn找喜歡的醫生都可以

最好找3-5個,一方面打電話去問問看有沒有接受新病人(New Patient)/有沒有合適的門診時間

(據說現在是懷孕的旺季,如果我不喜歡今天的門診時間,要再等三週

另外還要看看這個婦產科醫生有沒有接受你使用的保險公司

(當然如果打算要自費就不用在意保險了^^)

(打電話去問之前手上要準備好醫療保險的資料...以免被問的措手不及...)

好不容易,找到醫生,得到一個門診時間,別忘了還要回頭找家庭醫生

告訴他們你要看得醫生名字/診所名稱/地址/電話要他們開轉診單(Referral)

接著要記得問家庭醫師是會直接幫你把轉診單轉(傳真/email/郵寄)給婦產科醫生,

還是需要本人跑一趟拿實體的轉診單交到婦產科醫生手上(也有專科醫生一定要實體的轉診單記得一定要先問!!!)

總而言之,以上這個落落長的流程,不管是家庭醫師有沒有開單,開的形式符不符合專科醫師/保險公司需求,

有沒有在看診時間前把轉診單送到專科醫師手上,每一個環節都得顧好,

不然興高采烈地到專科醫生那邊,還是會因為沒有轉診單被拒收喔....

(之前帶小寶看耳鼻喉科就有過家庭醫生開了忘記傳這種蠢事....)

 

好了...終於到了產檢這天..

先是臭老J說他老闆臨時和他說要演習,無法陪我去...嗚嗚本來都說好的

然後....超久沒下雨偏偏在產檢這天,下了個過癮

DSC04950.jpg

又濕又冷...就這樣一路發抖開到診所

 

 

 

DSC04952.jpg

哇喔~診所外表挺不賴的耶

還加上我還有可愛的小寶跟班 這個小朋友自從放學回來

媽媽告訴他『今天要陪媽咪去看底迪呦~』這個小朋友就一直非常興奮 跳上跳下不說

沿路不停機哩瓜拉 大大的笑容掛在臉上

DSC04957.jpg

『這裡是哪裡呀?』『是OBGyn~』『OBGyn是看底迪的地方嗎?』『是呀^^』

還好有小寶的陪伴,讓我忐忑的心情舒緩不少,

進到大廳,看到這個樓層介紹 我的Ramar(芮瑪)醫師在164

DSC04954.jpg

可是比較吸引我的是250 F.B.I (美國中央情報局是嗎?和婦產科同一棟!?) 

好啦...可能只是縮寫一樣 只是看到還是覺得有趣了一下 

穿過長長的走廊 就到了 恩..不太起眼的診所門口

DSC04960.jpg

和護士說了我的門診時間 依照慣例 初診病患必定要填基本資料

DSC04961.jpg

這個基本資料有12頁...寫死我了T^T

根據我陪著小寶這一整年來找醫生看診的經驗 規模越大的醫院 要寫的越多

每一家診所都不太一樣 大致上包含個人以及配偶基本資料/醫療保險資料/用藥紀錄/藥物過敏訊息/家族及個人病史

通常這個時候我都需要『奇摩字典』陪我

另外最不一樣的是記得在到診所之前 查好你打算要去領藥的藥局的地址和電話,這個必填啊@@“

(不管是CVS或是超市裡的藥局都可以,通常都是選離家近方便去的)

媽媽在英文考試 小少爺要做什麼?

IMG_3604.JPG

媽媽早料到寫資料小寶會有一個空檔 準備了好多傢私 剪紙/迷宮/貼紙書/故事書應有盡有

確保小少爺在這半小時裡不會無聊,讓我趕快完成功課;)

這次出門大推 上人文化 我會收納貼紙書 (記得我在中山地下書街買 不到100塊?)

這本貼紙書 非常生活化 每一頁的主題都不相同 那天光『收書包』『曬衣服』『收拾玩具』『幫動物們找身體』

就消磨小寶一大半的等待時間,其實小寶不喜歡玩貼紙書(一個場景貼上動物/食物/或是人物)

但媽媽發現這種有主題,任務型的貼紙書非常深得小人心

好不容易寫完...終於到了驗尿的時刻了...(在寫功課的時候都不敢去..怕待火尿不出來..憋得好累XD

 護士小姐給你一個貼有名字的罐子,要你尿完放到廁所牆上的小門裡

DSC04976.jpg

這位太太無聊已經玩起自拍XD

DSC04977.jpg

還好我今天穿了一個長長的針織衫,免於待會光屁屁的命運

又等了好一會,秤了體重,終於輪到我們進診察室了

DSC05003.jpg

在美國,依照我和小寶這一年來看病的經驗,通常診所裡會有很多間大小不一的診察室

每一間診察是是獨立的,除了自己和家人,診間裡不會有其他病人,非常注重個人隱私

護士先幫你量好身高/體重/血壓之後,交代一下待火會發生的事,就讓患者和家屬在裡頭等醫師敲門進來,

今天的護士交代,上半身和襪子可以留著褲子和內褲脫掉..交代完就走了..

我傻眼了..是要光屁屁的意思嗎?沒給我個浴袍什麼>"<

環顧一下四周,床單看起來好像是要我自己鋪的樣子....旁邊好像有乾淨的毛巾....

就說還好我有穿長外套吧....(下次產檢我要穿裙子...握拳....

光屁屁還是得等..還好我有一個很搞笑的玩伴 不然真的很尷尬

小寶說他要演睡著XDDD

DSC05014.jpg

中間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媽媽因為等好久肚子好餓 問小寶『我們待火要吃什麼啊?』

寶:『媽媽我們可以先看底迪好嗎?先鼻要吃東西XDDD』

『媽媽我太矮了,看不到螢幕,這樣會看不到底迪耶....』

DSC05028.jpg

(有感受到小寶的期待嗎~呵呵)

接著芮瑪醫生來 非常友善的自我介紹後 問了我現在感覺如何?

我說還好 只是很容易累 晚上會頭暈/頭痛 偶爾會噁心

好玩的是...醫生居然建議我頭痛可以吞顆止痛藥耶...(果然歪國人很不一樣...

接著問有需要幫我開孕期的維他命,說了19和24週各會照一次超音波,和即將到來的高風險妊娠檢查

芮瑪醫師就問我有什麼問題?

起先,我問了一下我是不是該補充葉酸/鈣片/鐵劑?

醫生回說:孕期維他命裡頭有葉酸在吃就太多了,鈣片沒有壞處,可以吃,鐵劑不推薦,吃太多會便秘XD

接著考量小寶是聽損兒,我問了,『我們可以做基因篩檢嗎?』

芮瑪醫師推薦給我一個檢查,據說九週就可以做抽媽媽血的基因檢測

但詳細的保險給付狀況還有檢查內容要我們自己回家做功課,如果感興趣待火回家前可以和櫃台拿手冊

DSC05066.jpg

(我們也還沒決定到底要不要做?要做什麼項目?等我好好研究完再來和大家分享^^)

呵呵...這就是美國 所有自己的事自己做功課自己決定 好想念台灣醫生都幫你顧好好的服務喔

這裏的醫生感覺是很專業 但如果你沒有問題 他也不會多說什麼

像是體重控制/營養補充/或是孕期的注意事項 其實醫生都沒說太多(如果我沒問好像根本沒說XDD

然後就是重頭戲的超音波時間,

再給大家看一下另外兩張好動寶寶的照片

DSC05051.jpg

DSC05052.jpg

整天這樣動來動去,難怪媽媽這麼累..腰和我橫隔膜常常莫名的超痠

雖然說一般只有兩次超音波,但芮瑪醫師說如果我們想看小朋友,

在報到的時候和櫃台說,只要診所不是非常忙,超音波的機器有空,都還是可以讓我們看的

接著和我說這次只是檢查寶寶的狀態,並不是第一次產檢,第一次的產檢會落在11週,之後每四周一次,

要我去櫃檯和小姐約時間,就可以回家摟!

呼~光屁屁時光終於可以結束了(擦汗~

可愛的小寶,因為太想要看底迪,醫生特別切了一個單張的超音波照片給他

DSC05030.jpg

每個護士小姐都覺得小寶超可愛,一直逗他說要借看一下他的底迪,完全被拒絕XDDD

最後還是因為媽媽說外面下雨,底迪會濕掉小寶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把底迪收進媽媽的包包

DSC05033.jpg

放進去之前一看再看,要不是媽媽承諾回家就還他,整個捨不得^^

DSC05035.jpg

底迪保衛戰結束,上車秒睡

DSC05037.jpg

回到家飯都還沒吃,就想起底迪,媽媽賴皮說不知道底迪去哪裡,小人自己去媽媽包包裡

找出夾照片的那本書,翻出底迪

DSC05046.jpg

看著小寶三歲單純的喜歡好可愛,可能因為學校老師也剛好懷孕,肚子很大了,五月要生寶寶。

小寶完全可以理解寶寶住在媽媽肚子裡這個抽象的概念,三不五時跑來媽媽肚子上壓底迪?和底迪說說話

椅子搬兩張,一張要分底迪;床睡一半,底迪睡隔壁....很貼心的小舉動每天上演可愛的不得了

只是如果是美眉怎麼辦(之後再煩惱好啦XDDD

希望二寶出生之後,小寶還可以繼續這麼天真可愛和二寶玩在一起摟

最後來張孕媽咪寫真 10w2d

DSC05038.jpg

其實已經微腫了==“ 拜託~可以鼻要胖成美國嗎媽媽?

哈哈 聽說台灣的醫生現在都很注意產婦的體重耶....

唉...只能說美國的一生從尚自然&自由

 

Instagram

TSy聽損小寶最❤️的媽咪號稱老J的小三😜

深信人生不是競賽,是一連串讓自己更好的歷程

只有用心努力才能為人生留下有深度的刻痕

謝謝你看到最後,希望你喜歡我的紀錄分享

如果喜歡文章,請幫忙按讚分享

覺得有用也別忘了收藏起來,想看的時候才找得到摟^^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