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 冒著熬夜長痘痘的風險 也要把這驚喜的心情記錄下來

我太興奮了..沒想到 這樣真的可行

今天晚飯過後 小寶已經回復生龍活虎 在家活蹦亂跳搗蛋唱歌的模樣摟~

DSC03883.jpg

小寶生病了 前天開始有了一些症狀 昨天開始鼻涕咳嗽噴嚏大集合

校車司機傳達老師的話『小寶生病了,他在學校不停地咳嗽。流鼻涕。打噴嚏....』

好~我懂..

IMG_3169.JPG

(老師月初讓小人帶回來的通知單

就有很禮貌地說如果小朋友覺得不舒服

請留他們在家 鼻要去學校傳染給別的小朋友)

眼看昨天晚上症狀越演越烈,好吧...真的是感冒了!

趕快向學校請假,也通知通勤部門,說校車今天早上不用來接了

小寶很開心因為可以不用去上學

我很沮喪 難不成燉補計劃失敗了?這幾天氣溫還回暖 怎麼還是感冒了呢?

也很驚恐 不會又要回到去年 一顛小風小寒就病倒的狀態吧

看著小孩小小的身體不舒服的樣子 好替他難受

偏偏在美國 不太流行生病的第一時間就去看醫生(就算去看了醫生也會不做處置請你回家...

要你等七天病還是沒好 (中間要注意不要發高燒)他們才會認真開始考💪慮給藥的可行性

當然開的藥物就是那些 看久了 我大概都知道他們會給什麼

其實超市就可以買 根本不用千里迢迢開車帶著生病的小孩活受罪....

加上所有的藥都是紓緩症狀,藥效時間一過咳啊、鼻水...樣樣來

(不喜歡吃藥也不主張給小孩吃藥,但是如果有需要一定要去看醫生😌)

(還有如果是要上班上學,還是乖乖吃舒緩一下症狀,對你周遭的人好一點吧

DSC03824.JPG

好吧!既然不能看醫生 小寶又這麼難受 媽媽快想想辦法啊...

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我就心裡有個譜 隔天早上要怎麼照顧這小孩

首先 隔天先讓他睡飽飽 飽到自然醒 趁這個時間我去煮粥 

沒錯 第一步煮粥 (半杯米+8杯水熬 要煮到糊化 湯變糊糊才可以 湯泡飯不行喔>"<)

IMG_1671.jpg

記得某個中醫老師和我說過 薑+黑糖+白米熬粥 是最好的感冒藥

可以生津發汗 冬天天氣比較乾冷 生病大概都是受了寒 先讓他發汗開胃吧!

家裡臨時沒有黑糖,薑應該會讓小少爺整碗不吃,就簡單熬地瓜稀飯

甜甜的,比較不會排斥...

15823700_1895489307347106_4012054080344560043_n.jpg

上面這是我們新年吃的早餐,昨天小寶生病沒心思弄這麼多,只有簡單肉鬆和醬瓜..

而且我也沒有拍照(當時心情太不好了...

小寶起床果然和猜想的一樣 完全沒有胃口 咳嗽/鼻涕/噴嚏多的誇張

先給他麥片和花生(他平常指定的早餐)轉移他的注意力

DSC03912.jpg

其實這盤吃到晚上還在吃 根本吃不下

只是讓他拿著手有事做 我趕快把地瓜粥弄涼 餵下去

嘿嘿~餵完 咳嗽好多了 痰感覺也少了不少

補充一下 綜合維他命 +魚油

DSC03841.jpg

這是小寶的營養補充品大軍 都是軟糖形式 (盡量要挑non-Gmo、不含高果糖漿形式的)

左小朋友的綜合維他命 中魚油 右鈣+D3

不是天天每一種都吃 我每天視小寶飲食情況 給小寶選擇補充哪一種

飯/菜/水果 吃得少 補綜合維他命 最慢中午就要吃了 不要太晚吃 吃下去小朋友太嗨 睡不著

魚油 沒有機會吃到深海魚的時候補充

鈣 為了確保足夠的鈣攝取量小寶現在一天固定攝取1000mg的鈣

今天先吃 綜合維他命+魚油就可以了..在家時間很多可以吃有鈣質的東西..不需要吃

如果小朋友大了 營養補充品就不一定要選擇軟糖的形式 直接吞的錠狀也可以

像小寶生病期間 如果吃了軟糖 咳嗽+有痰的狀況就比較非常明顯

接著 小人又黏在他的地墊上 好像沒有前一天萎靡了..小有元氣

點心時間 250ml牛奶一杯 (今天胃口不好 間隔大概20分鐘 分兩次喝完)

中餐 蘿蔔雞湯(小碗不吃料光喝湯)+紫米飯+水果+一口豬排

【看看雞湯怎麼熬『樂活。食』外國人都推崇的飲食智慧。骨頭湯

中午小寶胃口還是不太好,照樣拿著早上那盤麥片在玩,

媽媽本來打算就算什麼都不吃喝湯就好,

小人居然自己說要吃我碗裡飯/肉/水果(果然別人碗裡的比較好吃)

IMG_3167.JPG

這是我拿冰箱剩菜照的XDDD沒有計畫寫這篇 所以大家將就一下

大概就是這樣的組合 我們吃飯+菜+肉 水果一天會吃3-5種 昨天的豬排沒照到哈哈

小寶通常水果都吃很多 如果吃不下或是不夠的時候

視情況會給他一(250ml) or半杯(125ml)100%果汁

下午點心 250ml牛奶一杯

下午的時候 已經看得出來 小寶的病大概好了八成 活蹦亂跳不說 幾乎都沒有咳嗽打噴嚏了

加上給他新買的Pura水壺剛好寄來 小人太興奮又太喜歡他的藍色新水壺

在晚餐之前額外喝掉了將近300ml的水

DSC03822.jpg

晚餐小寶開始會討餓了 說想吃飯 (真難得

趕快奉上晚餐

晚餐 雞湯+蒸蛋+綜合蔬菜+白飯 這不是宣傳照..只是記錄一下 而且蔬菜沒拍到XDDD

【待小寶四歲之後 每餐媽媽會給予優質蛋白質 ex.豬排/肉片or雞腿之類的大塊肉喔!】

雞湯煮法『樂活。食』連外國人也推崇的飲食智慧。骨頭湯

但有小寶一直玩豆子的照片

DSC03910.jpg

中間可能因為胃口開了 小寶一下就說要嗯嗯 額~就順便洗澡換睡衣好了

好啦~最後就是大概睡前一個小時 喝最後的牛奶250ml

今天OK! 平常如果晚餐吃多了 喝不下 就會用到上面說的鈣+D3軟糖

就這樣晚飯後 小寶生龍活虎 唱歌跳舞樣樣來 看到他恢復健康 我好興奮

原來不需要看醫生,不用吃藥,感冒也是可以被趕走的

去年小寶吃超多藥,每一場病都讓我擔心有發高燒的風險而且都要拖滿七天才會漸漸好轉

想看小寶生病紀錄文

『閒言閒語』認識小兒熱痙攣。好發6m-5y幼童。一定要有的常識!!!

『閒言閒語』兩歲以下中獎機率百分百。RSV呼吸融合細胞病毒感染
 

今年,自從聽到密西根的冬天會很冷,媽媽每天煲骨頭湯養兒子,

就是被去年小寶虛弱的身體狀況嚇壞了,加上今年還多了去學校被傳染的可能

還好(擦汗~過去了.. 雖然媽媽渡過了很忙碌的一天 可是我打跑感冒了

生病期間 注意保暖 多喝水 多休息 是一定要的

還有因為食慾不佳 要特別注意小朋友營養物湯湯水水的攝取

身體需要原料提升抵抗力才能打跑病魔 多讓孩子吃“原食物” 少碰糖果餅乾加工品

會讓我們這些照顧者們 好命許多

想想小寶前兩天可能就是生病但症狀不明顯 歡得不得了 媽媽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DSC03893.jpg

鬼靈精寶 歡迎回來 媽媽真愛你眼睛亮亮的樣子

以上 只是小小的紀錄+經驗分享

供大家參考 下次小朋友生病難受 也可以讓他們試試

當然如果病超過七天一定要去看醫生 看看是哪邊不對了..

(像小寶上次的RSV。。。心有餘悸中)

希望孩子每天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照顧者我們順順利利長命百歲

 

粉絲團本月的抽獎分享禮是Le creuset 超可愛熊熊盤!

DSC01613.jpg

快來留言加分享吧^^

 

Instagram

TSy聽損小寶最❤️的媽咪號稱老J的小三😜

深信人生不是競賽,只是一連串讓自己更好的歷程

相信只有用心努力才能為人生留下有深度的刻痕

謝謝你看到最後,希望你喜歡我的紀錄分享

如果喜歡文章,請幫忙分享按讚

覺得有用也別忘了收藏起來,想看的時候才找得到摟^^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