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住了這麼久 終於有一次比較滿意的剪髮沙龍經驗

IMG_8485.JPG

其實我還蠻有種的 在美國試過不少剪頭髮的店

有便宜的華人理髮 也有試過貴的Aveda沙龍 不過都不是非常滿意

常見的問題就是 溝通不良 理想的和現實有落差

我很認真說 也帶了照片可是喜歡的和最後剪出來 真的不。一。樣

通常最後的下場 都是頂著不愛的髮型 紮個馬尾什麼的

回台灣 一落地立馬找自己熟悉的設計師報到.... 然後才開始台灣滿滿的交際應酬行程

說到這 唉...可惜不能把設計師打包帶來美國.....(殘念....

 

在美國髮型師收費都不會太便宜

這次我只有剪頭髮 光剪加洗 就花了60美金另外還付了14塊的小費

(剪頭髮費用的部分可以刷卡 小費不行) 

我找的髮型沙龍還不是這區最頂尖高貴的喔..在Yelp上只值兩個金錢符號

IMG_8490.jpg

下面還有很多三個金錢符號的(代表收費更高)

IMG_8492.jpg

來說說當初我怎麼找到這家沙龍的

首先先用Yelp (一個app找美食 做指甲 或是剪頭髮...上面有非常多店家和顧客評價等非常好用)

在搜尋的地方打入hair salon 加上想要的地區 也可以用current location(所在地)搜尋

會出來非常多店家 像我隨便找我們家附近就有20家 要怎麼找好店家呢?

看評論(review)數量 評論越多通常代表店家開得比較久了

(通常至少要50以上 比較不會是灌水的)

看星星數量 通常四顆星以上 都是有很高的顧客滿意度了

點店家進去看看作品 有沒有喜歡的

看了幾家之後 考量收費/距離/作品/風格種種因素之後

決定立馬預約 r.collective salon

在合適的時間下 預約了設計師也是三位股東之一Amanda

Amanda.jpg

(圖片來源:http://www.rcollectivesalon.com/amanda-cerullo/)

有了之前幾次失敗的溝通經驗 我發現美國好像不是很流行帶相片給設計師看

(前幾次我帶了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手法不同 總是不是喜歡的感覺)

在出門前 本人先做了個功課 既然要在美國剪頭髮 就來找找喜歡的美國/加拿大部落客

看看他們要去剪頭髮怎麼說 

找了一個不是非常有名(?)可是妝感和髮型個人比較喜歡的

部落客說要和設計師說

1.Long Blended Layers (從字面上看應該是長的協調的層次 據我去剪的經驗這應該是剪後面長的頭髮)

   -部落客還有強調從collar bone(鎖骨)開始剪

一開始我覺得這樣有點太低 層次太少 想從脖子中間開始 

可是Amanda也建議我從鎖骨開始 最後剪出來效果還不賴

2.Face Framing Layers (從字面上看是環繞臉的層次 據我經驗這應該是剪前面的頭髮)

-Amanda 有問我前面的瀏海想多長 我和他說可以短一點我還是想要可以塞耳後(Behind ear)

3.Cut From Center Part (如果想要中分可以隨興的撥左邊或右邊可以說這個)

-這個我沒有用到因為我需要偏分 蓋住額頭雷射長出來的雜毛

-當Amanda 問我分哪邊 為避免講錯 直接用比的

-我還有強調我想要上面的頭髮輕一點(thiner/light weight)

 但Amanda說"there is not too much I can do...."

 看來為了要長層次 Amanda真的很堅持要從鎖骨以下開始剪... 上面真的一點都不想幫我打薄

 

準備好要和設計師溝通的詞彙之後 終於到了要剪頭髮當天

 

r.collective 沙龍在我們住的隔壁一個叫做Clawson的小鎮

這個小鎮的中心(old town舊城區)很有味道

DSC04160.jpg

(可惡 是個陰雨天 哪有人要剪頭髮下雨的啦....超煩..)

這區有很多畫廊 美髮/甲沙龍 還有漂亮的高級餐廳和珠寶店

我選的沙龍左邊是自助洗衣店 右邊是古董店(在裡面找到一個很漂亮的鐵盒XDD最愛逛古董店了)

DSC04158.JPG

DSC04155.JPG

裡面的裝潢走一個簡單但很有質感的路線

DSC04178.JPG

在櫃檯報到之後 

DSC04175.JPG

小姐會問你想喝什麼請你稍等一下 待火帶位

喝茶喝咖啡喝水都不稀奇 但你也可以說你要喝紅酒!?或白酒!!?

DSC04176.JPG

這太有品味了....姐還沒到.....XDDD而且我還要開車載小孩...

等的時間幫小寶拍個宣傳照好啦

DSC04172.jpg

臉有迷有臭得很時尚XDDD

入座之後 助理很親切地給小寶一張椅子

DSC04182.JPG

媽媽也幫小寶帶了他最愛的迷宮 讓他可以靜靜地等我到頭髮剪完

接著就和設計師討論想要的髮型 到後面椅子半坐躺洗頭

DSC04178.JPG

千萬鼻要拿我們多年在外面洗頭的經驗 期待這裡會洗的一樣乾淨

可能因為外國人頭髮少又乾 他們都隨便洗洗 然後會幫你用很保濕的產品

通常平常我自己洗可以撐三天再洗 到沙龍洗大概兩天就超級油頭了

再加上洗頭和吹乾是分項計價的

我之前還真的有看到外國人頭髮濕濕就走出去(嚇傻了我

剪髮 吹乾 

DSC04185.JPG

一切都是非常快速的 和 在台灣造型師慢慢幫你修剪完全不一樣

就是大刀大刀 咻咻咻 完工!!!

吹乾的梳子也和台灣常見的木梳不太一樣

是一種中空有底板有包金屬或是陶瓷的梳子(右上角那隻)

Moroccanoil-650x3651.jpg

(圖片來源:http://static.naturallycurly.com/wp-content/uploads/2014/05/Moroccanoil-650x3651.jpg)

這種梳子到處都有賣 我自己也有買一隻 中間可以通氣的孔洞讓頭髮超快吹乾

加上中間的陶瓷還會讓吹過的頭髮特別平順 各種size都有

hair_brushes_1.jpg

(圖片來源:https://glossymorning.files.wordpress.com/2014/10/hair_brushes_1.jpg?w=1400)

然後Amanda問我 "Do you want some wave on your hair?"(夾捲)

在這裡夾捲比較常用平板夾 然後設計師會很厲害的轉一下 就會出現很漂亮的捲捲

在家裡想自己弄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影片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HbLqYrwrw)

當然要啊......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哈哈 有沒有超好看~好有氣勢來去演一下穿著Prada的惡魔好啦🙈

IMG_8485.JPG

比較一下和台灣剛弄好頭髮的樣子

13442127_1798782277017810_1234891330483257823_n.jpg

可以很輕易知道在台灣講求輕薄柔美 在這裡就是個講求厚重力度

其實我要求的造型好像差不多 只不過弄出來的結果有些差異就是了

然後很公平的是兩次弄完頭髮都下雨 髮根都塌了啦....

來幾張弄完新髮型的照片

IMG_8495.JPG

哈哈哈 配上這個眼鏡超有氣勢的吧

背影殺手.....

IMG_8487.JPG

放這張只是要說 捲捲們好整齊喔....完全呈現平行對齊耶

DSC04255.jpg

太厲害了

美國沙龍達陣小建議 

  • 先查好想好想要造型的關鍵字怎麼說 
  • 聽不懂就用比的吧~
  • 怕講不好還是可以帶張喜歡造型的照片

不過除非找到亞洲人(ex.日本/韓國的設計師)

其實我覺得外國造型師剪不太出亞洲人喜歡的造型

(可能這裡的人都很愛表現自我 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柔美可愛XDDD)

但我也不推薦去中國城剪髮 我也幹過這蠢事

出來的過氣髮型讓我很想死

美國完全是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找了定價超便宜的沙龍 

通常造型師技術就不會太好 可能會出階梯斷層的超明顯層次之類

附上一張我這次去沙龍的價目表

IMG_8491.jpg

這是一家中價位的沙龍 差不多可以以這個價錢為基準

比這價位高 可能就是常上雜誌幫名人做頭髮的造型師

比這個低 哈哈 有可能造型師技術...或是地處偏鄉

畢竟我已經住在密西根(鄉下地方)如果到加州好萊塢 可能定價最少要加個兩成吧^^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異國造型經驗

 

▼▼▼粉絲團▼▼▼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