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是個非常不愛刷牙的小孩 可能是因為他吃得少

也可能因為他的口腔非常敏感 每次刷牙只要媽媽稍微使勁

很快就要來個哭倒長城的戲碼了

DSC02666.JPG

好說歹說獎勵法有試過 兇的罵的硬刷也是有

不愛刷就是不愛刷 只要提到刷牙 心不甘情不願

三催四請還是不肯就範 弄得媽媽想到要幫他刷牙也很焦慮

到底怎麼樣可以讓小寶乖乖刷牙呢?這讓我傷透腦筋了....

直到在地下書街買了這本書 哈哈 媽媽出運了

 

小小一本沒幾頁 但卻有著神奇的魔力 

每晚 只要和小寶說 『走~是該幫動物們刷刷牙的時候了^^』

小傢伙就會自己興高采烈地到書架上找出這本書

小魯遊戲繪本。一起刷刷牙!

DSC02622.JPG

開心地幫動物們刷一輪牙 然後自己走進廁所刷牙 刷完換媽媽幫忙她刷一次

詳細原因不明 但可以讓小寶乖乖刷牙 讓我開心翻了

先來說說這本書的秘密武器 是小寶最愛藍色的牙刷

DSC02658.JPG

這小牙刷是可以從小書上拔起來實際進行操作的

每晚小寶刷牙前 拿好書 媽媽就會說拿好牙刷我們要開始幫動物刷牙囉!

封面上的小貓 頭頂了個漱口杯 手上拿了牙膏

是很好教小寶同類還有刷牙需要的用品的概念

接著進到第一頁 小貓很開心得說

『我吃飽了。喵!我吃了魚喔!可以請你幫我刷刷牙嗎!』

(想教小寶有禮貌一點 所以自己加了點字) 

DSC02627.JPG

接著說『啊~張開嘴巴』

DSC02659.JPG

這嘴巴和牙齒超級逼真 牙齒裡塞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這時就是小寶最開心的時候 拿起牙刷 這裏刷刷那裡刷刷

DSC02638.JPG

翻到下一頁 小貓先謝謝小寶把他的牙齒刷得好乾淨

接著進入小兔子

『我吃完炒麵囉!請幫我刷刷牙吧~』

DSC02628.JPG

哈哈 吃炒麵嘴巴打開當然是卡很多麵啊XDDD 

DSC02662.JPG

幫小兔刷刷牙~其實小寶在刷的時候

媽媽就會故意說 『你看 好髒喔~牙齒裡都是麵麵不刷乾淨會蛀牙喔』

讓本來抽象的刷牙概念具體化 看得到實際的髒污 讓小寶真正理解為什麼要刷牙

小兔子道過謝之後 再來刷一隻吃咖喱飯的鱷魚

DSC02629.JPG

 

DSC02643.JPG

一樣地鱷魚嘴裡卡了許多的咖哩醬汁 和一團團的飯

書裡特殊的編排剛好都是小寶平常會吃的東西

讓小寶可以直接連結他吃了什麼嘴裡會長怎麼樣XDD

鱷魚道過謝之後最精彩的來了(媽媽最愛的)

一隻愛吃糖果餅乾巧克力 因為蛀牙痛痛哭哭的小熊

DSC02630.JPG

打開嘴巴 和之前完整潔白的牙齒不一樣

DSC02661.JPG

小熊的牙齒被蛀掉了很多 臉上還腫起了兩個大包 痛得哭哭

這時一方面就可以 恐嚇教導小寶吃了糖果餅乾不刷牙 甜甜的都卡在牙齒裡

DSC02645.JPG

DSC02648.JPG

就會和熊熊一樣痛痛 哭哭 然後我們就得帶小熊去看牙醫 把牙齒治好

恢復本來潔白完整的模樣(順便連看牙醫一起教完了

DSC02631.JPG

最後 就換不愛刷牙的小寶囉!

『我絕對絕對不刷牙』

『不刷牙也沒關係』

進到下一頁

『不過....不刷牙的話,嘴巴會臭臭的,好不舒服喔......』

(媽媽這裡會加說小寶應該不想要很不舒服,所以改變心意了)

『好吧!我也要來刷刷牙』

DSC02632.JPG

張開嘴巴(這頁小寶刷的最認真,還三不五時說,他沒有蛀牙耶!他每天都有刷牙)

DSC02652.JPG

翻到封底 就是小寶(小男孩)牙齒刷乾淨閃亮亮的樣子

DSC02635.JPG

沒幾頁的小書 可以很確實的說服小寶 讓他知道刷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要刷牙

最後開開心心地進廁所刷牙

DSC02666.JPG

因為他不想和小熊一樣蛀牙哭哭

如果你家的小朋友和小寶一樣 為了我們的耳朵健康著想 很推薦入手這本小書呀!

比起每次上演哭倒長城的戲碼 媽媽很甘願帶著這本小書到處跑

家庭和樂比什麼都好啊.....

 

▼▼▼粉絲團▼▼▼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