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照片之後 發現這次12小時的旅程好短

DSC01997.JPG

(大部份的行程都被我們兩個睡掉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要自己帶小童搭長途飛機 半夜的班機是首選

登機當天 先照正常作息 午睡和吃飯都不可少 這樣小朋友精神好

不會在過安檢還有爬到登機門的時候歡歡 就可以輕鬆達陣了

我們在家享受了最愛吃的台灣小吃之後 拿出小寶夢寐以求的摩托車 出發!!!

DSC01944.JPG

為了保持新鮮感 除了上飛機 不可以玩這台(超重要!!!)

這樣每次拿出來光是因為新鮮 嚕來嚕去 就可以省掉不少小孩失控的麻煩

(摩托車是平衡車 小胖腿嚕嚕嚕速度比自己跑走慢很多 比較抓得到小孩)

我們比預定時間大概早了一小時抵達機場 

和我料想的一樣 我們更改行程/目的地 要先去票務櫃檯加價

在Check-in的時候也因為我的臨時綠卡通行證 沒有地勤看過

得向美方確認是否放行(在台協會已下班.... 

這樣到我順利把行李托運 就足足耗了一小時

還好有家人陪同 當我在瞎耗的時候 小寶很開心的在機場嚕著他的車車

然後依照慣例到B2的美食街 買了台灣特有的飲料 

DSC01910.JPG

養樂多和優酪乳是小寶的最愛 小小一瓶可以一次解決

是小寶乖乖的獎勵

就要和大家說掰掰了

DSC01913.JPG

DSC01919.JPG

 

DSC01926.JPG

小寶超好笑 其實他一直覺得大家都要和我們一起搭飛機去加州

臨別時還是要檢查阿姨姊姊的牙齒並交代她要好好刷牙(這哪招.....

DSC01930.JPG

接著我和小寶就帶著這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手提行李 踏上我們的旅途了

FullSizeRender 9.jpg

在開始踏上旅途之前 細細嚴肅的叮嚀小寶 『媽媽行李很多 沒有手可以牽你保護你 請你不要離我太遠』

通常在經過這個儀式之後 小寶就會自動調整模式成為衛星寶 在媽媽四周環繞

沒什麼意外快速地通過了安檢和海關 得到行李推車之後

DSC01943.JPG

(行李好多..我背上還有一個後背包

開始了拖拖拉的爬到登機門之旅 (不是應該是瘋狂免稅店血拼之旅嗎T^T)

現在時間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

在剛剛興奮地在Check-in時嚕來嚕去的小寶 開始有點沒電

DSC01945.JPG

 

一直和媽媽說 腿痛痛 還好我有想到有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

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繩子 讓小寶拖著摩托車玩

DSC01957.JPG

不然走不動又想玩摩托車的傢伙 一直要媽媽去幫他推

好不容易爬到登機門口 小傢伙被電扶梯吸引了注意力

DSC01960.JPG

一直用嘴邊肉慫恿媽媽讓他玩

DSC01968.JPG

媽媽腦波超弱 看一下還有時間 小子計謀得逞

DSC01976.JPG

背影是不是超可愛....流浪小童和他心愛的摩托車

陪他玩了兩三次 看一下時間 差不多要登機了 再一次背上所有的行李 下到登機門口

等著要登機忙著看飛機的小寶

IMG_6436.JPG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 把小寶的登機證給他

DSC01990.JPG

和他說 要把登機證交給姨 才可以上飛機

小寶非常任務導向 使命必達

(先和他說好一方面可以耗時間 另一方面他會自動導航往登機門那邊移動)

終於我們坐上了飛機

DSC01995.JPG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我把所有行李丟到椅子上那種雀躍的心情

登機上放進櫃子裡了 推車在登機門口請小姐幫忙checkin

在登機門口checkin不算托運行李的件數 如果在櫃檯推車就要算一件

我們這次得到的位子超級好 只有我和小寶一排

靠窗小寶可以看飛機 我則靠走道 背靠的位置就是廁所

帶小孩就是需要這種不會妨礙別人的位置呀

玩一下安全帶 小寶很喜歡這種可以關阿開的東西

DSC01998.JPG

不過開還是要媽媽幫忙 不然很容易夾到手

寶:媽媽我扣好了

DSC02004.JPG

要起飛的時候 之前給水 這次給小熊餅乾

DSC02013.JPG

讓小朋友在起飛的時候 吃或喝東西 比較不會覺得耳朵不舒服

吃了一下其貌不揚(但還蠻好吃又好餵)的飛機餐

FullSizeRender 8.jpg

沒給小寶點兒童餐(炸物太多也不太好吃) 就是大人餐點選兩個不一樣的 讓小寶每個都吃一點

FullSizeRender 10.jpg

小人就躺平了...真是辛苦他了 這時候已經台灣時間快凌晨兩點了

DSC02015.JPG

媽媽也立馬跟著睡 就這樣睡睡醒醒 在下飛機前兩個半小時起來準備吃早餐

早餐是芋頭粥和義大利麵 不太好吃....就沒拍了

吃完飯給小寶換個尿布 就剩一個小時要下飛機了

和空姐要了給小孩的玩具 好澎湃的玩具組用Hello Kitty的書包裝著耶

DSC02017.JPG

裡面有一組勞作小扇子 著色畫家貼紙書(左下)和紙著色拼圖(右下)

DSC02020.JPG

 

紙拼圖好酷 可惜有點難 圖案不吸引小寶 加上小寶又不太喜歡著色 玩一下下就不玩了

 

DSC02027.JPG

貼紙書著色話也還好 貼完一架飛機居然和我說『玩好了,收收』

DSC02026.JPG

最喜歡的是扇子勞作 把雙面膠黏上扇骨 在撕起來 就讓小寶玩得很開心

DSC02021.JPG

勉強把後面三張 著一下色(為什麼小寶不愛玩著色和貼紙書呀???)

DSC02023.JPG

開心的玩著成品

DSC02025.JPG

然後我們就看到洛杉磯市了

DSC02028.JPG

繫好安全帶準備降落

DSC02033.JPG

下了飛機小寶還是堅持要自己嚕摩托車

IMG_6452.JPG

排隊通過號稱天下第一關的加州海關

IMG_6454.JPG

因為小傢伙嚕摩托車真的很慢 加上我行李又很多

控制動線的阿姨都會開捷徑讓我們先過

本來我還很擔心我的臨時通行證會被刁難 緊張到胃痛

沒想到碰到一個白人開心大男孩的海關 一直想趕快下班

就這樣一路插隊 的我們 很快就過關了

領行李是最後一個困難的關卡 先交待好小寶 媽媽要去拿行李

『請他和手提行李推車一起站旁邊 不可以走開 不可以和陌生人說話或和別人走』

之後 看到行李火速地搬上推車 (其中一箱30kg的真的是重死我了....)

就這些 一手推一車 在看這小寶 一邊指揮他前進 雖然很慢 可是還行!!! 

DSC02035.JPG

不過很快就有穿黃背心的Eva air(長榮航空)工作人員

看我這麼辛苦 把我的兩車行李都接走了 要我只要抱好兒子.....(撒花~

因為有工作人員的帶路 我們又插隊 走機組員通道快速通關

這一路在工作人員的護送之下 我們見到了小寶的奶奶

在回到加州的婆家之前 小寶已經不支的在車上睡著

DSC02038.JPG

我也就從善如流地把他直接放上床 趁著自己還有時差 火速把所有的家當歸位了

結果隔天四點 小傢伙就起來了 反正這幾天就暫時這樣過著很有時差的黑眼圈生活吧

 

和之前旅行30小時的悲慘經驗相比

舊文傳送門『閒言閒語』帶著兩歲小童旅行30小時回台實錄。完整攻略分享

這次的旅程根本就是飄在雲端轉圈圈的等級嘛

自己帶小童旅行半夜的班機絕對是首選

可以耗盡體力又拖慢小童速度的摩托車行李箱也不可少

另外再準備一點小朋友喜歡的零嘴

加上飛機上提供很有新鮮感的玩具

就可以開始轉圈圈了

 

本來還擔心太久沒見到爺爺奶奶的小寶會很怕生

沒想到除了愛睡覺歡歡要找媽媽以外

DSC02051.JPG

剩下時間已經玩開了 小孩的適應力真的很強

到哪都可以當家啊

 

▼▼▼粉絲團▼▼▼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