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應該在台灣很常見 怎麼我好像沒有在台灣吃過

那天讀食譜讀到他 發現材料剛好都有耶~

IMG_1879.jpg

試做一下 哈哈 真好吃 很單純的味道 看著照片 現在都還會忍不住吞一口口水

最近做了很多很多的菜 很多的麵包 有好多樣都好好吃喔!等我慢慢把它們整理好 PO出來

 

材料

酸菜心                     300g (酸菜也可以 酸菜心比較甜 切絲 泡水備用)

牛肉片                     300g (換成羊肉也可以 牛羊肉絲也可以)

油                            1大匙

辣椒粉                     適量 (視你們家吃辣的程度 換成新鮮辣椒一支也可)

香油                        1/2大匙

醃料

醬油                        1大匙

糖                            1/2大匙

米酒                        2大匙(可以換成水)

太白粉                    1大匙

 

做法

酸菜心泡水 

肉加入醃料拌勻

IMG_3419.JPG

大概15分鐘 試吃一下酸菜心的鹹度 可以接受就可以準備下鍋了 

如果還是覺得菜太鹹 再多泡一下 直到覺得鹹味可以接受

也不要泡太久 不然酸菜吃起來都是水味>"< 

熱鍋 加入一大匙油 下肉 炒半熟 加辣椒(粉)

IMG_3420.JPG

照片裡我加了老干媽豆鼓辣椒 因為我們家辣椒粉吃完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煮菜是種藝術 有辣的都可以通用 只要注意一下鹹度 (噗哧~

加入酸菜 拌炒均勻

IMG_3421.JPG

起鍋前加香油 拌一拌 就完成啦 

IMG_3425.JPG

超簡單 煮起來只有兩步驟 還被老公誇獎會把舌頭吞下去

看來我要買一個酸菜丟在儲藏櫃 下次不知道要煮什麼就煮這個

其實我覺得這道菜一次可以煮多一點 吃不完冰起來 隔天更入味 加熱後吃更好吃^^

*完成照片看起來不一樣 因為不是同一次煮的喔!

 

▼▼▼粉絲團▼▼▼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