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家很常問我打算何時生第二胎。我沒有答案,更沒有時間表。

雖然知道小寶會有弟弟妹妹,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好的時候....

加上不論是婆家或是娘家都沒有『催生』壓力..非常尊重我們的決定

讓我們一直順其自然^^

IMG_3314.JPG

前年,小寶快要兩歲,我們開始定居美國密西根,人生地不熟的國度,

開始一切從新學習,怎麼沒有外援一個人在異鄉育兒,過程裡有辛酸當然也有很幸福的時刻,

感謝陪著我一路走來的小寶、還有在台灣幫忙加油打氣的親友,

以及粉絲團上面廣大的網友扮演最即時最溫暖的心靈陪伴(常常翹班的老J暫時忽略不記XDDD)

直到三個月前小寶開始上學,熬過強烈痛苦的分離焦慮,媽媽才開始有了一掂掂自己的時間。

(啊..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想體驗一下強大的分離焦慮

請點 『養成計畫』優雅轉身。三步驟成功化解分離焦慮。過程話術全紀錄

 

才有空間喘口氣,正在思考要不要生個第二胎,沒想到個順其自然下,

去年12月,小紅遲了一個月(這會不會有點快@@“ 其實我還可以再休息一下)

本來,小紅就不太規則,第一次驗,一條+很淡很淡的第二條....(真的很難說到底有迷有@@“)

隔週,第二次驗,沒懷⁉️.....可是怎麼一點都沒有小紅要來的感覺...

再隔週,一條加很淡另一條...偏偏我又是個據醫生說『非常適合懷孕的體質』,沒有孕吐,

偶爾遇到特定的食物稍微噁心一下,對於很臭的氣味敏感一下...

除了這類正常人都有的反應以外...沒了...

沒有任何嚴重到斷定就是懷孕的跡象,又過了兩週,終於約到了家庭醫生門診,

專業的一驗有摟😊~

 

雖然心裡早有個底,但得知懷孕,預產期8/24,對於即將升格二寶媽這個身份,有點恐懼...

『剩下七個月再沒有把小寶英文拉起來...就要分心照顧二寶怎麼辦😩』

『一個人在密西根喀喀腳,沒有親人朋友,我真的可以一個人顧兩個?』

『黏人精小寶,真的有辦法接受同儕,兩個小孩相安無事嗎?』...

太多太多的泡泡整天在我的腦海裡飄來飄去.....讓一向樂觀的我有點陰暗...

 

接著,又因為在診所等太久,疑似被傳染感冒,加上想說懷孕初期多補充蛋白質,

忽視了美國蛋奶肉的毒性,身體整個呈現大過敏到虛脫失能的狀態...

頭好脹好昏,鼻水直流/咳嗽,卻又不能賴皮躺著...該煮的飯,該教的功課....還是得做

另外心理上,第一胎小寶非常不好的身體+聽力狀況,還有頑皮到讓媽媽每天疲於奔命的狀況嚇傻了我;

孩子生很容易,養不容易,當沒有生給孩子一個健康/健全的身體,

做媽媽的比誰都傷心難過,眼淚陪我渡過無數個難以入睡的夜晚,

也數不清多少次,因為小寶沒辦法確實跟上學習進度失控大吼...再抱著小寶失聲痛哭...

『Sorry....媽媽知道你盡力了...我們再試試看好嗎?』

 

更別提無所不在的流言蜚語...

『一定是上輩子說謊,這輩子才聽不到...』『這麼可愛,要是聽得到就好了!』

『耳朵長大應該會長好就不用用助聽器了吧!』...

能理解大家出於善意的關心,也理解面對『不一樣』急於歸因的恐懼心理,

真心希望小寶會長大長好長得和大家一樣,只是天不從人願...

當然,也希望未來有非常卓越的科技幫忙,讓小寶聽力可以正常,

只是現階段,媽媽除了用心輸入,引導小寶多開口...剩下的就只有祈禱了🙏

 

不過,最痛苦的那一週已經過去了,

在我試著回到清淡飲食,每天只吃原食物+雞/骨頭湯+水果

IMG_3315.JPG

上面是我自己準備每天吃的東西呀~根據瘦孕上的蛋白質計算公式,依照我的身高

第一孕期,我一天需要的蛋白質大約200g,外加一個成人一天需要的營養

五穀根莖類2.5份+2杯奶類+蔬菜4份+油脂2大匙+水果2份

過敏正在遠離我,雖然還有隱隱約約的鼻塞,但我比較能移動了^^

飲料也早早換成無咖啡因的 蜂蜜檸檬/枸杞水/麥茶/花茶 消水腫的紅豆水

IMG_3316.JPG

韓國人超市的茶區是我的新歡,有超多無咖啡因的選擇 麥茶/玉米茶/各種花茶...應有盡有

 

我想這次的寶寶和小寶很不一樣,他是個強壯又厲害的孩子(處女座😌)

在沒有孕吐的保護之下,用非常強烈的過敏反應(本來我是個不會過敏的人)

告訴媽媽,他不喜歡(需要)哪些食物...

為什麼這麼說呢?

不讓我吃太油膩的食物...一吃馬上長痘痘....(保養品全換無油系,一點滋潤的保養品都無法用)

不能吃太鹹...一吃馬上舌頭破...(老J說明明沒有很鹹,但我整個吃得超痛苦...)

稍微吃錯東西,早上起來馬上水腫成豬頭...(雖然我記得上一胎也很腫,但是後期才腫啊...)

昨天不過要幫小寶洗個浴缸,意外吸到一口清潔劑

(我們家已經挑無毒的清潔劑只是不是有機...)

本來比較好了的過敏,瞬間捲土重來...硬逼著我把小寶送上床之後,立馬上床休息😓....

好啦...就當調養身體,飲食清淡,無毒生活也沒什麼不好(自我安慰中....雖然有時真的很想外食一下T^T...

我還和老J開玩笑:『這孩子有極堅強的意志力,應該是老天爺派來幫助毀滅我的』

如果我和寶寶說:『這食物都沒有味道,我想有點變化(口味重點)...』

寶寶應該會冷冷地回我:『你可以加鹽(鋒利的眼神)....』

 

 

好吧!緊張歸緊張,和小寶的日子也是每天瘋瘋緊湊過,別閒下好像就少了胡思亂想的空間

既然老天爺,覺得我有辦法一打二,那就來吧💪💪💪

可愛的小寶,似乎是比我還能接受即將到來的二寶,

上回晚上要睡覺了,

很可愛的說『如果馬麻生了底迪,就睡那邊....(指我身旁的空位)』

今晚又說『我要給底抵穿藍色的衣服,蓋藍色的被被,這樣他就是藍色的北鼻了

看著他純真的笑顏,好像給了我一些力量,雖然我知道我對小寶的愛不會因為二寶出現減少,

但只要有了二寶,關注陪伴他的時間瞬間減半甚至更多,想到這裡,

忍不住又抱緊小寶,想更珍惜這最後相依為命的七個月(玻璃心ing....)

IMG_0172.JPG

雖然還不是很習慣孕婦的身份,不過這個厲害的二寶,

應該可以和小寶一起為我們的生活擦出些新的火花我們的部落格要開啟一個專屬二寶的新分類摟~

目前決定在美國生產,一家三口一起迎接這個新成員,

就讓我們和二寶一起經歷在美國生產的整個過程吧

這分類的下一篇 應該就是第一次產檢了吧..

話說 第二胎 肚子也長大的太快 不小心吃太飽 整個有七個月的fu(雖然隔天會消)...

可是好嚇人...看來是一定要認真運動+控制體重才行呀(立志狀.....

 

Instagram

TSy。聽損小寶&蝦蝦最❤️的媽咪。號稱老J的小三😜

喜歡分享生活中看似平凡卻意義非凡的小事

相信分享快樂 加倍開心 抒發難過能更加勇敢

歡迎來到 共好社區💕 希望一起在這裡的你妳

都能擁有一種自在 一起自信 活出美好的人生

謝謝你看到最後 希望你喜歡我的紀錄分享

如果喜歡文章,請幫忙分享按讚

覺得有用也別忘了收藏起來想看的時候才找得到摟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