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台灣的時候 背巾是我的生命啊!

把小孩綁在身上 整個行動自如 不管是要逛街 買菜 擠捷運 趕公車

IMG_6397.JPG 

都沒有問題 尤其是在沒有騎樓或是行經沒有人行道又停滿機車的窄巷

有什麼比把小孩綁在身上更安全的呢?

加上寶寶畢竟在肚子裡住了快一年

媽媽的味道心跳體溫 具有非常強大的安撫效果

把小孩抱在胸前 絕對是數一數二快速讓小孩停止哭鬧的方法

雖然百歲人瑞非常盛行 但一方面媽媽玻璃心

加上秉持著小孩抱夠就不會再討抱的心態 

(小寶現在快兩歲了 從13m會走開始 

除非走累 都只借我抱一兩秒 就“下去 下去” 說個不停

要抱也沒有了.......)

一直都是呈現鍛鍊手臂肌耐力的狀態

咱們就依照適用年齡來介紹/評比一下我的背巾們

首先要介紹的是金閃亮的 Baby Bjorn超透氣抱嬰袋

IMG_0027.jpg 

其實Baby Bjorn的抱嬰袋有分非常多的款式 把特點節錄下來:

經典款(Original):是他們家最有名的背巾 完整支撐嬰兒頭頸部和背部 符合環保紡織規定 可耐重到10kg

🍅透氣款 (Air) : 我的是這款 材質是非常輕便透氣的網眼部 一樣有護脖子的設計 但是較軟的支撐

四方向多功能款 (One) :四方向背巾 有護腰和肩部減壓設計 可以隨小朋友身形調整大小 可以摺疊方便攜帶

人體工學超透氣款 (We): 三方向背巾 也有護腰 肩部減壓 和折疊方便攜帶的設計

奇蹟款(Miracle): 兩方向背巾 針對亞洲人體型設計 可調加寬減壓腰帶 有透氣款可以選購

為了寫這篇文章 做了一下功課 發現不過短短一年多 

很多我當初買的款式已經被淘汰 有好多更新更好的新款 寶寶的東西真的不能早買起來放......>"<

相信上面看完有沒有一種眼花撩亂的感覺 讓我來為大家翻譯一下

背巾不管是哪個牌子如果要用的久 選四方向 腰背支撐都要有

要輕便 只使用初期 選經典款或是透氣款

在入手Baby Bjorn之前其實已經買了Aprica的背巾(待火會介紹)可是因為小寶太小隻了腿跨不開

(小寶出生只有2610g.......)

有護腰的背巾會讓他痛得哇哇叫 逼得我一定要找一條小條一點的背巾

(如果是小朋友太小 只要有護腰的背巾 都跨不了.....>"<)

Baby Bjorn的背巾很貼心 他的扣環在正面 把背巾後背背好

DSC05795.jpg 

插銷從前面打開 小孩直接從前面擺進去

IMG_0025.jpg 

然後把插銷插好 就好了 有沒有好輕鬆

DSC05797.jpg 

小孩可以面向或是背向背 耐重到10公斤 但小寶現在12公斤

那天拍示範照(現在這條背巾已經退役了 揹太重會腰痠) 還是可以背XD

DSC05802.jpg 

明明只是要拍示範照 到底為什麼要做這麼怪的動作........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看我們家JDub到底有多愛耍寶.......

這條背巾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優點 就是可以固定小孩

上面那張圖護脖子的那片布摺下來 扣子反釦 所以小寶的手可以自由活動

DSC05806.jpg 

ㄧ但我把護脖子立起來 扣子正扣 小傢伙的手完全被困住 

這在小朋友脖子還沒硬的時候有保護作用 

在稍微大一點 如果小孩不聽話 一直亂動 非。常。好。用

只要不乖就扣住 照片裡小寶就是被困住才不開心的

大大推薦Baby Bjorn的背巾 不過如果你還沒有採購背巾 

我會推薦他們家四方向有護腰護肩減壓設計的 Baby Carrier One Mesh

因為我買的當時已經有了Aprica只是因為小孩太小所以多買一條

果不其然 大概小寶八公斤左右 用這條腰酸背痛就很明顯了

所以就換回Aprica Colan

IMG_6444.jpg 

和Baby Bjorn相比 價格親民許多 其實如果小寶不是這麼小隻

其實用這條就很夠啦~他比起Baby Bjorn的四方向 還多了個橫躺的方向

他們標榜新生兒一出生 可以直接用背巾橫抱 其實當初出院 

確實是用他把小寶抱回家的 可是沒拍照片

加上小寶現在太大隻了 塞不下

所以只好請熊抱哥示範一下 只要換上新生兒套件

DSC05769.jpg 

就可以把小孩輕鬆安全的固定在身上 空出一隻手 可以填出院單之類的.....

做了一下功課發現 新一代的背巾Cloan Hug  加購了新生兒專用保護墊

C-01.jpg 

(圖片來源:Aprica台灣官網)

可以如圖三 直接橫抱耶~ 背巾都進化了.......

這條真的是變形金剛等級的背巾 

背巾的釦子很聰明 大小顏色都不一樣 有防呆裝置

就算抱著小孩也可以自己扣對位置

DSC05808.jpg 

背後長這樣 後背有多一個扣子 防止滑肩

DSC05816.jpg 

他的肩帶和腰帶都很粗 確實有達到減壓的效果 名符其實的久背不累

小孩可以向前

DSC05818.jpg 

後背.......(一定要這麼活潑嗎?)

DSC05826.jpg 

或面向父母背 背巾有附一個可以調長短的遮光罩 

在小朋友睡覺的時候很好用 不用可以拆起來

DSC05813.jpg 

Aprica Colan這條背巾 減壓做得非常好 久揹不太會腰酸背痛

他是我尖峰時間轉兩班捷運帶屁寶到內湖雅文上課的好幫手

偷偷教大家一個秘招 如果要背小孩 請使用後背型媽媽包

前面背小孩 後面背書包 雖然這聽起來很蠢 但因為前後重量平衡 兩力抵消

比起肩揹手拿媽媽包不累 也持久

img_06.jpg 

(圖片來源:Aprica tw)

加上臀部特殊的M型支撐設計 可以有效防止久揹小朋友髖關節脫臼的問題

例外背巾是透氣的網布 可以讓寶寶在夏天不會那麼悶熱

而且背巾上有兩條拉鍊 我都在裡面放筆和悠遊卡

img_07.jpg 

(圖片來源:Aprica tw)

搭捷運轉公車 不用手忙腳亂 媽媽的小優雅XDD

和Baby Bjorn一樣 Colan Hug也非常重視頸部支撐 可以安心地直立背頸子剛硬的嬰兒

img_09.jpg 

(圖片來源:Aprica tw)

最酷的是新版的Aprica Colan Hug 還多了腰抱法 整個CP值超高 一條可以用好久

img_12.jpg 

(圖片來源:Aprica tw)

要是他早兩年出 我就不用買Hippychick Hipseat 坐墊式抱嬰腰帶了........

另外我還發現 出了新款 Aprica Colan CTS 只要搭配相對應的推車

可以把睡覺的小孩直接從背巾綁到推車上 相對的如果孩子哭鬧 抱起來直接變背巾

螢幕快照 2015-10-17 01.21.38.png 

背巾可以和推車組裝在一起 不用另外帶 (為什麼我買的時候沒有出這麼神奇的東西!!??)

要選購背巾的爸媽們 可以參考一下

介紹完變形金剛等級的背巾 

接下來要介紹輕便的Hippychick Hipseat 坐墊式抱嬰腰帶囉!

最先看到這個坐墊式抱嬰腰帶 是還在孕期 看好多韓國媽媽們用

當時還覺得有點蠢 沒想到他這麼好用 (對不起 我錯了.......)

隨著小寶長大 13m以後 都只給我抱一下下  又想下去自己走 

DSC05829.jpg 

上上下下 變形金剛背巾稍嫌笨種累贅 Baby Bjorn又無法負荷越來越重的小寶

所以我就入手了這個坐墊 他非常輕便 本質上就是一條寬腰帶(背久不會腰酸)

自己穿脫 或是小孩上下都很方便 

尤其是當小孩體重超過十公斤 放在座墊上 就可以空出另外一隻手 做別的事

DSC05835.jpg 

(不要問我 為什麼空出一隻手要這樣演.......>"<)

小孩可以面向或是背向父母 不過因為這條只有單座墊 不適合太小的小孩

腳跨不開 不行 不會自己坐 不推薦 最好是小朋友會自己抱住你的時候比較好用


DSC05838.jpg 

最後要來推薦 我最愛的 Tonga 超輕便時尚的網狀背帶

IMG_0006.JPG 

第一次見到他 是在日本逛明治神宮前面的商店街 看到一個小小隻的媽媽

用著一條彩虹的網狀背巾 當時想說 這背巾好厲害喔@@ 這樣就背得住

雖然我每次用大家都說看起來小寶好像快要掉下去 可是他真的很好用

只要把背巾斜背 網子打開 把小孩擺進去 確定網子有完整包覆小朋友的屁屁就可以了

螢幕快照 2015-10-17 01.04.11.png 

(圖片來源:http://goo.gl/XBpNKQ

基本上它就像媽媽多了一隻手可以抱小孩 可以從六個月~一路背到15公斤

現在出門我都帶他 因為小小的可以裝到束口袋裡收好 真的在抱不動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用

螢幕快照 2015-10-17 01.04.37.png 

(圖片來源:http://goo.gl/XBpNKQ

小朋友可以像我這樣搖籃式的抱法 也可以讓他們腳跨開 橫在你身體旁邊(如上上圖)

IMG_0007.JPG 

雖然說這條背巾從六個月就可以開始背 但真的是屬於輕便型背帶

適合背一下下去倒個垃圾 買個東西

 不建議取代像變形金剛Colan 或是Baby Bjorn 背巾

因為你沒法空出兩隻手 還有背久是會腰酸背痛 加上小孩會開始不安分(屁股痛??)

小孩動來動去 媽媽就一定要用兩手抓了........


呼~打了三天 終於完成了這篇分享文(擦汗).....

介紹了四種功能完全不同的背巾 大家最喜歡哪一種呢??

希望有幫忙到大家在茫茫背巾海裡 找到最合適自己的那一條

喜歡我的分享 請到粉絲團按個讚 或是把文章分享出去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