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寄居婆家一個月的生活 

這裏烘培道具一應俱全

烤烤美味的餅乾 誘拐小鬼

DSC03367  

本來已經著手進行旅遊玩具分享文

今天卻碰巧遇見了這手指餅乾

想到上回統計結果 大家最想看的分享

穩坐第一的居然是如何讓難纏小鬼

乖乖吃飯的周邊用品和食譜文

(完全出乎意料呀~~)

這就立馬為大家送上

 

食譜參考 無奶油甜鹹餅乾 低卡少糖也好吃 p.64 改良而成

getImage  

這是在婆婆家無意間發現的食譜

裡面介紹了好多好做的餅乾

不需要使用奶油 也沒有太多餘的原料 簡簡單單

非常適合拿來當寶寶牙餅或是零食點心

今天試做了一款 結果令人驚艷 

這種平凡沒有繁複裝飾的美味

在現在食品加工“猖獗”的年代

實在難得

如果你已經厭倦米餅 一定要試試 

這個超簡單沒有油又比米餅健康營養的手指餅乾

 

材料 

       雞蛋                   2個

       有機蔗(砂)糖       50g 

       全麥低筋麵粉       60g

       

# 用了蔗糖吃起來有砂砂ㄎㄠˊㄎㄠˊ感 想要精細一點的口感請換成糖粉

做法

先把所有材料量好稱好 蛋黃和蛋白要分開

DSC03347  

先把準備工作做好

等下才不會手忙腳亂

 

>烤盤上鋪上烤培墊

>烤箱預熱180度

做好準備工作 就開工啦!

在攪拌盆裡倒入蛋白 用高速打到發泡

接著砂糖分三次倒入

DSC03348  

在婆婆家遇見這台kitchenaid神器

實在太好用了 攪拌的時候完全可以在旁邊翹腳當貴婦

用完之後也超好洗的

讓我認真考慮今年折扣季是不是要手滑一下

可以和手提打蛋器告別 又可以攪麵糰

做麵包饅頭 屋 好想要喔........

不過如果沒有神器

其實這個餅乾很簡單

用手持電動攪蛋器應該也可以成功

 

回歸正題 分三次加入砂糖後

高速打到蛋白有光澤挺立不滴落

DSC03350  

加入蛋黃 因為有神器的幫忙

DSC03352  

媽媽手很閒 可以邊拍照 

邊指導小傢伙按步驟加入東西

剛剛砂糖還有開攪拌的開關 都讓小寶來幫忙

讓他更有參與感 也比較願意吃餅乾

不過機器很危險 一定要教好小朋友危險性 

使用時一定要盯著 用完立刻把插頭拔掉

以免發生意外

用攪拌器繞圈把蛋黃和蛋白拌勻

DSC03353  

我人懶 就把機器的頭拔起來攪攪

不過攪勻就好不要瘋狂攪拌喔

待會餅乾會很硬

低筋麵粉 過篩 加入

DSC03354  

攪拌器從下往上撈 把麵粉拌到沒有顆粒

DSC03357  

我的麵糊有點點因為是全麥的

不要開電喔~純手動 一下下就拌勻了

用電動會過度攪拌 餅乾會太硬

 

把麵糊裝到密封袋 其實用塑膠袋也可以我覺得

還有我的袋子太小要分兩次裝

可以找稍微大一點的袋子

密封袋剪一角(約1.5公分寬)充當擠花袋

DSC03358 

之後有在另一本書看到 

可以先把密封袋放在冷凍庫 

之後會比較好擠

大家可以試試看

把麵糊擠到烤盤上 書上說要幾七公分一條

DSC03360  

因為我在擠的時候 小寶一直亂我

所以我的餅乾有逗點 也有奇形怪狀的

哈哈 下次我要做一盤逗點的 真可愛

180度 烤12分鐘

DSC03361  

超簡單美味的手指餅乾 就出爐囉!

DSC03387  

看這小傢伙一片接一片猛吃的樣子

DSC03370  

媽媽都要落淚了

DSC03375  

一下下就吃光光了

DSC03377  

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可以成功烤出這個平凡的美味餅乾

等餅乾涼透以後就可以分裝成袋 帶出門囉!

DSC03431  

 

預告一下

剛剛文章開頭有提到

下一篇文章會發出外旅行的好幫手Hape串串積木玩具

要送給大家

DSC03425  

先在這裡預告活動辦法

只要大家到粉絲團按like並在臉書粉享文章連結

就有機會的到這個超好用的外出玩具

活動截止於 台灣時間8/3晚上12點 

我會在當天抽出兩個幸運的朋友喲:)

和我一樣家有頑皮寶的朋友 歡迎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