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雅文基金會離開 很難形容當下的心情 難過沮喪擔心害怕心疼.......全糾結在一塊了

心疼你這麼小 要經歷這麼多生活上的不便和身體上的不適

DSC01019  

沮喪我應該更積極 更努力地對你做語言輸入 

害怕我會不會做得不夠 讓你擁有一個連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都是奢侈的生活

啊~~~~

老師說:「 在聽損兒中小寶的發展是快的了,很有進步。但和聽常兒相比,卻的確是慢了些。」

本來 一直以為自己做得很好 你也很棒 聽得懂不少指令 也可以和我們溝通(用單字/音及各種肢體語言)

沒想到 還是沒能在第一時間把你拉上來 頓時你從出生以來各個畫面從我腦海裡一閃而過

果然 和我最近所領悟到的沒什麼不同 小朋友的發展 不是一蹴可及 沒有僥倖

每一個舉手投足的動作、臨場的反應與行為 都是每一對父母 一點一滴“輸入”而成

不可能還不會吃流質食物就可以跳步吃進固態食物 也不能在還不會爬行就進入步行的階段

凡事還是得按部就班 扎扎實實地走一遭

看似平凡的道理 需要付出多大的心力與時間 才能堅持完美的走過去

 

把鼻和我都是第一次為人父母 也第一次有聽損的小朋友

雖然你是在滿滿的期待下出生 但你孱弱的身體狀況 著實讓我們傷透腦筋

也讓從沒意見相左的我們 常常爭到臉紅脖子粗

我們都很愛你 也願意動用我們所有的資源好好保護你 讓你有個健康快樂的童年

DSC01038  

然而 這個過程很不平順 我們都在錯誤中學習 吃了不少苦頭

甚至在教導你的過程 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與缺失

『辛苦你了, 小寶!』看著你因為我們為你做的選擇受罪 實在心疼

一向隨性的我 開始學習如何過著規律的生活 只因為現階段看來 這似乎是對你最有益處的選擇

一起加油吧!距離三歲還剩下一年又七個月又八天

轉眼一半快過了 我給了自己50分 距離及格 還差一步!

 

TSY

 

arrow
arrow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