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剛好有幾個朋友問到 就和大家分享分享囉!

要先說的是我也不是身下來就會找工作

在這個過程裡 也受過很多人的幫忙 現在

我只是把這些經驗統整出來 嘿嘿

讓我們大家一起拉高薪資水平吧!~

 

==========進正題了============

 

在開始找工作前 先靜下心來問自己幾個問題

  • 我想要做怎樣的工作呢?
  • 我適合怎樣的工作呢?(我具備哪些別人沒有的優點)
  • 怎樣得到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學歷;證照)
  • 距離我真正理想的工作還有哪些不足可以補強?

如果心中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 恭喜你 可以進到下一步

如果還沒 花點時間 看看生活周遭 

誰過著你夢寐以求的生活 哪個人是你想變成的

問問他做了什麼 找到了怎樣的工作

以達到現在的水平 選錯了怎辦?

就重選就好啦~

很多事沒這麼嚴重只要你認真走過

不會空手而回 經驗需要累積嘛

 

想好自己要找怎麼樣的工作以後

就得開始動筆寫履歷與自傳

履歷與自傳 重要的是 你要找的那個工作 面試的人想看到什麼?

換言之 只要和那個工作需要相關的技能無關的 都不用寫

避免讓人有種多學而不精 雜亂無章的錯覺

想像你是一個產品 要賣給你的目標顧客(老闆)

你只要講他想聽的 因為目標是賣給他

所以適度的誇張 是有必要的

如果所有的經驗都沒關呢? 就掰到有關

(如果你想不到理由 請問我 我可是瞎掰Queen呢!!) 

 

  • 有之前的工作經驗(包括打工) 

就把你在前一工作中學到看到什麼

和現在想要工作有關的連起來

“在前一個工作看到學到什麼

而這個經驗 讓你在下一個工作能發揮什麼?”~by David學長

 

  • 學校/課程/論文的研究領域

如果是個新鮮人 可以說說學校以什麼著稱 你學到什麼?

eg. WMG的名次 工業課程 產線管理 專案管理課程.......

中原 全人教育!? 策略行銷課程!!??

論文的個案/研究領域?

重點是 你寫的就是面試有可能被問的

所以要和很清楚的和那個工作有關

再來 寫自己的強項 要寫自己棒的

爛的就藏起來 自己知道就可以了

eg. 對行銷領域有興趣 和行銷有關科目

班上排名前幾/做過哪些行銷專案

想做專案管理師 因為在專案管理課程學到什麼

 

然後 一樣 在這些課程裡學到什麼

連到 在未來這個職位上能發揮的又是什麼 

 

  • 社團經驗

參加過哪些社團?為什麼參加?

重點要放在“you are open minded & willing to learn"

願意學習 認真學習 增強工作相關的技能(eg.管理技能)

吃喝玩樂可以藏心裡

多年都參加同一個社團

可以說 穩定性高 抗壓性強 人際處理圓融(哈哈)

 

只要你寫的和想要的職缺很相關 就會有面試電話啦!

另外 把千大百大企業列表 打開 看到相關的就投 

接下來 就多多去面試 因為面試官會提供你很多有用的資訊

面試的時候 對方一定會告訴你工作內容

一方面看看工作是不是你想要的

另一方面 看看是不是有什麼需要的技能 你有 忘了寫

回家改改履歷下次面試再進步

 

另外要先想好可能被問到問題的美好答案

為什麼這麼久沒工作?(深覺哪方面不足 再進修!!)

為什麼離職?(與職涯不合 why? 趁機說想要的工作合的地方)

之類之類

 

總而言之 

找工作就是一種攻防戰 練習把自己賣的很貴 就是囉!!

如果你不會賣你自己 我想 是該陪我去喝喝下午茶

俺幫你賣囉!!

 

祝大家都找到心中理想的工作 cheers ma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履歷 找工作
    全站熱搜

    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